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学霆:南京郎驰的“双轮驱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22日19: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昊

  兼具国企民企的双重文化

  主持人:我们从郎驰的整个基本状况开始谈起,上次您跟我说到郎驰到年底会有一个调整?

  王学霆:不会有非常大的调整,但是可能在实施阶段上会有一些变化,比如一些新项目什么时候启动等等,这些可能会有一些变化。

汽车业现在已经算国家支柱性产业,国家已经判断它对工业拉动作用非常大,今年振兴规划首先拉动了汽车业,汽车业先回暖,汽车产业这块肯定是会得到国家支持的。这样的话,朗驰集团也肯定要借这个势,沿着这个方向走,在走的过程中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一种方式。

  主持人:我观察到,南京朗驰从企业性质来说还是国有,现在汽车流通行业的国有企业好像很多都改制为民营企业了。您认为,这种企业制度的不同对我们有哪些影响?

  王学霆:目前在流通行业,还有物产元通、广物汽贸等是国企。前些年说要国退民进,实际上现在国企和央企还是发展得很好,而且央企基本上找到自己的一种管理和发展模式了,已经进入了良性发展。你看今年国企效益越来越好,我们现在也是要把朗驰做大做强。

  主持人:我们知道,对于汽车营销集团来说,对资金的要求是非常高的,资金链断裂就会出问题,在这方面您有什么感受?

  王学霆:朗驰目前规模不算大的,要达到百亿以上产业链才算比较长,现在民营企业的机制确实还不成熟,某些民营企业家控制整个集团还是有点力不从心的。实际上任何事情都是有利就有弊,可能国企会造成官僚,效率有点低,但是制衡效果比较好,规避风险,不会有大的闪失。

  苏友原来是国企,然后转为民营,然后又是国企,国有控股,经过这个转换它有什么好处呢?企业的文化上就多元了,国企很简单,过去我们强调我是国有企业的员工,我就是企业的主人,这样的话,你想开除我,辞退我不是那么容易的,因为它从一开始的理念就是这样的,进了这家企业就是要长期做的。但是民营企业就不同,我很自由,我干得好我就干。自己意识上已经形成这种概念了。而国企的人让他自动打辞职报告是非常难的。这样的话,像俱乐部这块,由原来的国企,转成民营,实际上经过一个过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