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学霆:南京郎驰的“双轮驱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22日19: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昊

  苏友俱乐部开始推行自驾游“旅游护照”

  主持人:自驾游这块,苏友打算如何做?

  王学霆:国家旅游局有一个统计,现在参加大巴游占整个旅游人数的比例越来越少,真正像中产城市,年轻人有车一族的,一般不太会参加大巴游。

对这块,国家旅游局没有办法,不知道怎么弄,因为抓不住它,网民大家去玩,也没人负责,出事也没人管,风险非常大,所以我认为俱乐部是有机会的,因为我本身就是做服务的,就是做救援服务保障的。我为什么不去做这件事情呢?

  这样的话,我们逐步逐步摸索,一开始我们一星期组织一次自驾游,但是后来我感觉,组织这个东西人少了吧,作为企业来讲效益不好,人多了吧,实际上满意度就在降低。比如我15台车,我们跑300公里下来要加油了,这个加油站只有一把枪,你就得等15台车全部加完油以后才能走。吃饭也不方便,15台车一台车上3个人,一共四五十号人,就是四五桌,一般的小餐馆就没有四五个大桌,很麻烦,满意度在降低。后来我们也在探讨这个事情,组织让他们自己去,我们帮他们提供路书,我们可以帮他们联系,我们可以帮他们维权,我们在做一个平台,然后让他们自己去。有一点像携程那种,但是我跟携程做法不太一样,因为他采取酒店切入的办法,我们现在开始做什么?就是跟景区开始进入切入,签协议。

  主持人:能够给自驾游这些会员、用户提供什么样的优惠,票价优惠?

  王学霆:对,门票优惠,有的甚至是免门票。

  主持人:我们苏友现在用的方式也是给用户发短信吗?

  王学霆:我们专门有短信平台,有专门发的。

  主持人:告诉他们我们跟哪个景区有哪些优惠?

  王学霆:我告诉他们黄金周国庆要来了,你到哪边去玩,我发的主要是特惠的,你可以登陆我们网站看,好比马上要采板栗,大家喜欢吃板栗,我们现在开始联系哪些果园可以采板栗的地方,然后跟他谈,再让会员去可以每个人送一两斤,这样去做,引导把路书做好,让他周末自己开车去旅行。

  主持人:每个人都有一张苏友的卡是吗?

  王学霆:对,有会员卡,另外我们现在在推护照。这是省旅游局发的。

  主持人:拿这个护照有哪些功能?

  王学霆:第一是自己的身份凭证,上面照片什么都有,第二个凭这个就可以享受门票的免费或者优惠,第三个可以做一些记录,自己我到哪里玩,或者进景区帮他盖一个章,再一个凭这个可以领赠品,盖完章就算领过了。

  主持人:现在有多少会员办这个。

  王学霆:现在有一两千了吧,8月份才开始正式启动,由江苏省旅游局授权发放,苏友俱乐部是服务机构。因为苏友在全国属于比较有名气的,做自驾游做了这么多年,目前起码在江苏省是名列第一的,华东地区也没有超过苏友的。因为本来这个护照我是想做长三角的,后来省旅游局意思还是江苏先做,政府有它的考虑,他的意思我做好了以后然后再加入。因为07年我们由国家旅游局支持,然后江浙沪三家搞了一个全国自驾车合作发展论坛,就是苏友俱乐部做的。

  主持人:江浙沪这三地自驾游的人特别多,而且这三地近几年景点增长特别多,很有发展潜力。

  王学霆:我就觉得我做长三角,做华东就够了,因为华东有好几亿人,比美国人都多,这个市场我觉得足够了,而且又本地化,我好管理,而且自驾游没必要跑那么远,自驾游一般来讲三四百公里就够了,一个上午能到就可以了,早上走,中午吃个饭,玩一玩,住一晚,第二天再玩,效率比较高。

  主持人:苏友现在发展十年了,我们用户积累多少了?

  王学霆:用户可能在六万多人吧。从规模不能算最大,但起码来讲苏友的运营模式在业内肯定是标杆式的,好多都是我们的创新。前两年我们本来在中国流通协会下面筹划成立了中国汽车俱乐部分会,这是民政部门批的第一个汽车俱乐部,相当于国家级的。

  主持人:当时愿意给你们一些特殊的政策吗?

  王学霆:像苏友我是副会长,能参与制定一些规则,一些标准,像现在省旅游局江苏省自驾车旅游基地的标准,就是苏友在做,作为省标,这是江苏省旅游局今年的工作目标其中之一。因为自驾旅游前景还是不错的,从最近来看还是比较受欢迎的,因为政府比较支持,特别是今年,要拓内需,所以旅游局政府比较支持,景区也比较欢迎,然后我们会员也乐意,自驾游苏友会重点发展,将来要不断加强这块。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