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09金手指奖评选:杜邦修补漆黄开诚专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1月12日11:5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主持人:各位搜狐网网友,《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社的读者,我是《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的杨作涛。首先欢迎大家来到由搜狐汽车事业部、《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联合主办的“服务面对面”网上交流活动。由搜狐网汽车频道与《汽车与驾驶维修》杂志联合发起的“2009中国汽车服务金扳手奖、金手指奖”评选今年已经是第四届了。经过前面几届的评选,我们发现很多参与投票的网友和读者除了关心评选结果之外,还对候选企业能够为消费者提供什么样的服务也很关注,所以我们希望通过“服务面对面”网上交流活动为候选企业、行业人士以及车主等群体提供一个沟通和交流的平台。下面我介绍一下今天到场的各位嘉宾。

  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高性能涂料汽车修补漆系统中国区销售经理 黄开诚

  杜邦中国集团有限公司高性能涂料汽车修补漆系统中国区产品经理 魏璟辉

  北京博瑞祥悦汽车销售中心广汽本田国贸店钣喷技术总监 麻志伟

  下面开始今天的访谈。


  主持人:杜邦公司对大家来说并不陌生。作为全球500强企业之一,杜邦的产品涉及到很多行业,在汽车漆行业也处于领先地位。请您介绍一下杜邦高性能涂料部的背景,以及在中国的发展情况。

  黄开诚:杜邦高性能涂料部是杜邦13个业务部门中比较重要的业务部门,主要由汽车原厂漆、汽车修补漆和工业漆组成。早在1980,杜邦公司已经开始在中国开展汽车修补漆业务。杜邦汽车漆业务在全球处于领导地位,我们通过上百年来和全球各大汽车生产厂商的合作,通过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已经获得广大客户的认可和支持。随着汽车业在中国的高速发展,杜邦正在迎接在中国市场又一次新的飞跃。

  主持人:目前杜邦汽车修补漆在中国的经销商有多少家,4S店和修理厂客户有多少家?

  黄开诚:通过多年的努力,我们在国内已经培养了100个左右的一级经销商,300多个二级经销商和服务网点。上述服务网点结合我们的直接雇员,共同为全国2000家左右的汽车维修企业服务。

黄开诚
黄开诚

  主持人:您对中国汽车修补漆行业有什么样的看法?对汽车修理厂中的车漆修补工作有什么看法?

  黄开诚:跟随着汽车制造业过去十年的快速发展,汽车修补漆在过去十年中也是同样经历了快速发展期。大量的新的行业进入者为了市场份额的提升各出奇招,必然会导致出现激烈的竞争行为。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快速增加,汽车修理厂平均的月修车台数也会同步增加,特别是钣金喷漆业务。目前确实存在部分汽车修理厂一味的追求低价格的产品,但随着增值服务意识在整个汽车后市场相关行业中的逐步深化,大部分的客户、特别是高端4S店或集团客户在供应商选定上已经逐步回归到理性的、注重增值服务和长期策略合作关系的轨道上。

  主持人:针对国内的汽车修补漆市场,杜邦引入了哪些子品牌的产品,这些产品各有什么特点?

  魏璟辉:按系统分类:大的系统有“DPR”杜邦汽车修补漆系统,和“Spies Hecker”施必快汽车修补漆系统,这两大体系是同时满足和适用于所有车系的修补漆系统。由于品牌发展的历史原因,前者在美日车系中享有盛名,除了提供高质量的产品性能,施工容易,调色准确,并且拥有杜邦专利的可调灰度和超固化技术,不但能快速提高维修厂的产能,同时更能满足车主快速的提车需求。漆膜外观流平性好,能达到日系车、美系车厂所追求的镜面效果。而后者在德系欧系车中有非常强的号召力施必快汽车烤漆光泽好,饱满度高,能够为车身提供极佳的保护性能,而且漆膜的纹理效果与欧洲车的原装纹理极为匹配,深受欧洲各大车系的喜受。针对国内引入的品牌有:“先达利”,“保美冠”,“保美恒”,“Cromax”(科丽晶™),“杜丽”“丽彩得”等等。每个品牌都是针对不同的经济发展、市场分区、客户要求及目前越来越重视的环保要求而精心选择的。例如国内用户较熟悉的溶剂型代表油漆品牌有:“先达利”,“保美冠”已经在国内众多4S修理厂广泛使用。适应国内修补市场的多样性以及对去年以来的经济危机和不确定性而随之而生的降低成本的需求,我们推出了中等级别和经济型产品,如“杜丽”“丽彩得”。随着环保方面的日益重视,节能减排,清洁原料的使用越来越收到重视和推广,我们自2007年就开始引入水性汽车修补漆产品,主要品牌有“保美恒”和“Cromax”。我们非常关注国内汽车工业及汽修产业的发展和市场的需求,预计未来会有更多的特色品会引入到国内市场。

  主持人:2009年,杜邦是否引进了一些针对低端客户的经济型汽车修补漆?

  魏璟辉:是的。在对全球汽车修补市场的市场结构划分中,我们会看到既有高端市场,中等/中高端的主流市场,也有中低端和低端市场。我国的市场和客户分区也不例外。中低端市场的需求量甚至更大。针对国内修补市场的广泛性和多样性,以及对去年以来的经济危机和经济不确定性使许多用户和车主对成本的考虑较之以前更加突出的这一趋势,我们从去年开始策划在国内推出经济型产品,今年初我们正式推出面向国内低端市场的经济型修补漆 “丽彩得”品牌。

  主持人:目前杜邦在中国销售的修补漆是进口的还是国产的?国内共有几处生产工厂?

  魏璟辉:目前我们在国内销售的修补漆产品大约三分之二为进口产品,三分之一的产品已经实现在国内生产。杜邦高性能涂料业务单元在国内已设有多家工厂,其中可生产加工汽车修补漆的工厂有两家分别是杜邦上海嘉定工厂和杜邦长春工厂。上海嘉定工100%从事汽车修补漆的生产制造;杜邦高性能涂料长春工厂主要进行OEM原车厂高温漆的生产加工,可兼备少量修补漆生产。

  主持人:您所在的4S店是什么时候开始与杜邦公司合作的?为什么会选择杜邦的油漆产品?

  麻志伟:我们厂在开始有轿车修补漆业务的时候就选择与杜邦公司展开合作,大约是在1993年左右开始的。93年前后,汽车修补漆市场上拥有完善的产品线而且质量可靠的品牌并不多,杜邦是少数几家油漆品牌中的领导者。而且,我们之所以与杜邦合作,我们更看重的是杜邦能够提供有力的技术培训和技术支持,当时很多汽车修补漆厂商都只是提供产品,技术培训和后期指导都是跟不上的,有质量可靠的产品再加上良好的技术支持,所以我们选择了与杜邦合作。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