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王学霆:南京郎驰的“双轮驱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09年10月22日19: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陈昊

  南京郎驰的“双轮驱动”

  王学霆:集团这块,实际上集团这几年成长已经看出来了,我们现在等于叫双价值,或者叫双轮驱动,一个就是汽车贸易,卖车,还有一个就是汽车服务。

  主持人:汽车服务指的就是苏友。

  王学霆:我感觉做汽车实际上应该差不多是三大资源吧,第一是制造资源,就是生产厂家这是一个资源。第二实际上是销售资源,第三是客户资源。这些年在争什么,更多是争销售资源。但是你具有好的客户才能创造好价值,而这种客户资源的集聚不是一个4S店可以完成的,中国汽车销售的结构应该调整,调整什么?就是汽车销售集团化,汽车销售的集团化应该是将来主要发展方向,因为只有集团化才能够形成客户资源。

  主持人:我们也是看到了这个趋势,所以要来采访你。

  王学霆:06年我之所以和朗驰合作的时候,我有两个选择,一是当时准备和中联车盟联合的,有这个意向,还有一个是联想投资,后来我们不合作以后,他投了UAA的,他投的是UAA的二期,因为联想最早也是投入易车的,当时联想什么意思?它投易车做线上,投苏友做线下,因为他觉得苏友做落地这块做得比较好,一方面支持李斌这边做线上一方面想投入苏友做线下,然后线上线下互动,当时联想是这个意思,后来经过反复论证以后,我觉得我们还是做区域比较好,当时有一个假设,如果我和联想合作,那朗驰作为南京覆盖最大的4S店,它必然也要做服务这项工作,也就是本地化我就面临要和朗驰有冲突,要有竞争。06年我们分析了以后,还是重回国企。从现在来看,整个市场发展两年下来以后这个思路还是对的。因为现在客户越来越有服务的需求。

  主持人:当时联想提出的设想肯定是要你做全国的,很诱人的。

  王学霆:很诱人。但是后来那边他想自己做,想做线下,这个和联想还是比较有冲突。

  主持人:实际上李斌最后是和联想合作的吗?

  王学霆:对,联想是他的投资之一,然后又有美国的那边第二期。应该说李斌做得很不错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