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值班员出门刚洗完手 卡车坠桥砸垮值班室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03日09:36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罗伟

  前晚11点50分,一辆大货车从内环高速高架桥上坠落到南岸一天门社区院内。

  前日深夜,内环高速公路上新街往弹子石方向的高架桥上,一辆满载石子的铁马大卡车失控冲破护栏,翻下近40米高的桥面,车毁人亡。

卡车砸垮桥下两间小屋,事发时屋内一值班员因小事离开,因此幸运逃过一难。

  天上掉卡车 以为垮桥

  前日深夜,家住南岸上新街一天门社区的小刘,上完夜班回家。“眼睛都快睁不开了,要不是厂里要求加班,谁愿意过节加班啊!”

  小刘走到一天门社区大院附近时,已是夜里11点50分。“只觉得眼前掉下来一大团黑糊糊的东西,‘轰隆’一声砸到地上!大门旁正上方是内环高速公路的高架桥,最初我还以为是桥塌了呢!”

  小刘走近一瞧,才发现天上掉下来的是辆大卡车,车辆运载的碎石撒得满地都是。“车头已成一团废铁,面目全非了,要不是看清后面的车厢,还真认不出来是一辆卡车。”

  事发后,附近居民和一天门社区工作人员迅速赶来,有的人拨打了报警电话。

  司机被抛到车外10米

  昨晨1点,记者赶到时,事故现场灯火通明,民警远远地拉起警戒线,警车和救护车守候在一旁。

  出事的渝B98588铁马大卡车翻覆在一天门社区大门右侧,门口两间小屋已遭完全砸垮,碎砖头、小石子和碎玻璃撒得到处都是。社区大院空坝上停放的一辆金杯面包车严重受损,车身遭巨大石块砸中。而肇事大卡车几乎完全散架,司机被抬到路边,头部盖上了一块被鲜血染红的白布。

  “车子掉下来的过程中,司机应该是被抛出了车外。”参与抢险的上新街消防中队队员称,他们在距卡车约10米外的碎石堆中找到了司机,确认已当场死亡。

  飞落的卡车还将电线挂断,导致附近居民区和其他单位停电。供电抢修人员很快赶到现场,组织修复。

  尼桑轿车司机吓瘫

  在事故现场,一天门社区值班员李德华说自己最幸运的人,“早一分钟,或晚一分钟,我都遭了!”

  70岁的李德华告诉记者,卡车砸毁的两间小屋分别是社区值班室和爱心超市。事发前两三分钟,他从值班室出来,“有一辆尼桑轿车想停到社区的空坝上,我就去开门。”打开铁门后,李师傅觉得手上沾了灰尘,于是去洗手间洗手。“刚洗完手出来,车子就掉下来了。”两间小屋垮在李师傅身边,他吓得两腿发抖。

  尼桑轿车司机杨先生也当场吓得够呛。他停车后,妻子先下车,杨先生准备开车门时,大卡车从天而降,“吓得我不敢动了!”还是妻子使劲将他从驾驶室里拽了出来。幸运的是,杨先生的轿车几乎没有受损。

  事发一上坡拐弯处

  凌晨1点左右,一辆大吊车和一辆板车赶到,准备拖移出事卡车。司机的遗体被送往殡仪馆,民警从他身上找到了身份证和电话,并迅速联系上其家人和朋友。

  凌晨1点半,记者来到内环高速公路上,见高架桥边缘约20米长的护栏已被撞毁,残余的部分护栏上还有新擦挂的痕迹。交警与市政人员已在现场处理。

  记者看到,出事路段是一上坡拐弯处,且弯度不是很大。但周围没照明灯,路段漆黑一片。

  凌晨1点50分,记者离开现场时,工作人员在被撞破的护栏边设立了警戒区,并实施单道通行,交通逐渐恢复。

  昨日下午,记者又联系上市市政设施管理局局快速路管理二处管理科李科长。他称,由于桥上固定护栏的水泥桩受损,需要重新订做,同时由于约30米长的护栏需重新更换,目前正在抓紧时间筹备材料,会尽快修复好。

  “家里顶梁柱倒了”

  昨天凌晨,记者赶到江南殡仪馆时,死者家属已到。死者名叫杨何,34岁,重庆本地人,家住黄桷垭老厂。“家里上有老,下有小,全靠他一个人支撑,现在……”亲属们说,杨何的妻子没有工作,家里还有一个3岁的女儿,全靠杨何一人在外打工,每月挣两三千元养家,“现在家里的支柱倒了,家人怎么办?”

  凌晨2点50分左右,死者的妻子来到殡仪馆,一下车就哭成了泪人。

  对于这起惨烈车祸的事故原因,现场人员有多种猜测。

  猜测1》》 醉酒驾车?

  据现场参与救援的消防队员介绍,他们从碎石堆中抬出卡车司机时,没闻到酒味。司机家属也称,司机出门前并没有喝酒。

  猜测2》》 超载超速?

  卡车坠落后,车内石子全部散落地面,因此无法估算载货量。现场人员推测,出事时车速很快,失控后与桥边缘的护栏擦挂一段距离后,才翻下了桥。

  猜测3》》 疲劳驾驶?

  事发在深夜11点50分左右,现场有围观群众猜测,可能是司机疲劳驾驶导致了车祸。

  司机家人称,司机已有10多年驾龄,来往于该路段已有2个多月了。“一般情况下晚上都要上班,往弹子石方向拉石料。”因此,司机家人否认疲劳驾车和路况不熟的说法。

  猜测4》》 机械故障?

  据司机亲属称,死者从事工作已很长一段时间,在各工地都做过运送石料的工作,因此他们怀疑是车辆故障导致事故发生。但交警表示,原因仍在调查。

  

(责任编辑:贺宁)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