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5千记者70万观众前往 超700款新车亮相底特律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05日09: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1月4日讯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月2日报道,一月份的底特律并不是一个充满异国情调的旅游景点。这里寒风刺骨,扫雪机正在清扫街道积雪,当地人与冬天严寒正在进行每年一次的较量。不过下个星期来自世界各地的超过5000名记者将涌向底特律,参加一年一度的第103届北美汽车

  北汽国际汽车将在下周拉开帷幕,预计将吸引70万名参观者。本次车展预计将展出700多款新车,其中30多款汽车属于全球首次发布。除了新车型以外,参观者还能看到汽车行业的转变。本次车展的意义十分重大,因为人们关注的重点不仅放在汽车上,也同时关注汽车制造商本身。

  去年底特律车展举办以后,通用克莱斯勒都进行了破产重组,通用的大部分股份由美国政府持有,而克莱斯勒菲亚特收购。除此以外,丰田宣布将近60年内第一次出现亏损,同时宣布有史以来最大汽车召回活动。

  曾经受到外界称赞的通用旗下庞蒂亚克、土星萨博品牌不会出现在今年的北美汽车上。庞蒂亚克和土星作为企业削减计划的受害者,已经消亡。通用旗下的品牌已经从8个降至4个。在被削减的品牌中,仍然存有生存希望的只有萨博。两家欧洲小型汽车制造商曾经竞标萨博,但没有成功。不过通用称仍然会与竞标企业进行收购谈判。中国北汽已经购买萨博两款发动机技术所有权。

  在经历去年的巨变以后,汽车制造商试图表明它们不仅拥有新车型,也有光明的未来。这些信息非常关键,因为汽车行业今后的变化将与以往存在根本性的差异。

  汽车制造商正在遭受各种各样的剧烈变革,而这些变革同时发生。通用克莱斯勒进入破产程序产生的余波只是其中一种变革。其它变革还包括全球主要经济体缓慢的经济复苏以及美元下跌。美元贬值导致包括汽车等所有进入美国的国外产品价格上涨。全球汽车行业产能过剩仍然困然汽车企业。此外,新技术正在改变汽车工程师口中的词汇,从扭矩到锂离子电池以及plug-in混合动力车。

  新兴国家的汽车制造商对全球汽车业发起挑战,其中中国汽车制造企业表现更为突出。除北汽购买萨博资产以外,中国吉利汽车公司也成为福特旗下沃尔沃品牌的主要竞标者。

  另一家中国企业比亚迪汽车公司将在底特律车展上展示plug-in混合动力车。比亚迪已经得到世界股神沃伦-巴菲特的投资。与此同时,印度塔塔集团也收购了美洲虎和路虎品牌。

  这些事件产生的余波仍然存在。现在已经很清楚,昔日美国三大汽车巨头通用克莱斯勒和唯一没有破产的底特律汽车企业福特将无法再现往日的风采。相反,美国市场将出现六大中型汽车企业通用福特丰田本田日产和另外一家企业。这家企业也许是菲亚特-克莱斯勒,也许是大众,还可能是现代。每一家企业在美国市场的份额将达到8%到20%。这种行业结构在欧洲市场已经存在几十年。

  对于汽车消费者,这意味着汽车制造商将在汽车外形和技术等各个方面展开更为激励的竞争。在昔日美国三大汽车巨头垄断汽车市场的时代,一家汽车企业可以确定汽车流行趋势,然后其它企业跟随这种趋势推出产品。但在现在六家中型企业控制的时代,通用丰田正在推广混合动力车,而日产选择另一条道路:研发全电动汽车。这种汽车完全不需要汽油发电。

  与此同时,福特正在销售电子技术,范围从语音激活声音控制系统Sync,到使汽车与前方车辆保持车距的前视雷达。先生们,请打开你的iPhone手机。

  塔塔低价汽车Nano在印度以2000美元的价格进行销售。这款汽车并不符合美国的安全法规。不过一些汽车企业很可能推出一款售价为10000美元的美国车型。这个价格只是现在普通汽车价格的一半,或者更低。

  准备推出廉价汽车的企业可能会是韩国现代现代汽车公司在销量下降的美国汽车市场取得成功,已经成为全球最热门的汽车制造商。现代推出一项具有革命性的销售举措,允许现代汽车购买者在失业以后退还汽车。目前,退还汽车的数量不超过

  100辆。现代汽车在美国的汽车销量去年上升7%,而其它大部分企业的销量出现两位数的下降。

  10年之前,现代汽车几乎等于灾难。但从此以后,这家企业开始改善产品质量,推出外形时髦的汽车,迅速增加了企业的收入,获得巨大成功。通用应该向现代学习。

  Plug-in混合动力车雪佛兰Volt受到外界的一致好评。通用在今年汽车上推出的最关键产品将是新款雪佛兰Cruze。这款汽车采用普通的汽油发动机(每加仑汽油可以行驶40英里),是一款五座紧凑型汽车。目前这一市场被本田思域丰田花冠占据。多年以来,通用推出的紧凑型车都显得无趣乏味,最近推出的车型雪佛兰 Cobalt。如果Cruze可以提高通用小型车领域的可信度,这家企业将向全面复苏迈出一大步。

  克莱斯勒去年销量下降38%,必须停止这种可怕的下滑。克莱斯勒正在打折卖车。这是短期内唯一一种现实的策略,因为克莱斯勒大多数产品都显得过时陈旧或者暗淡无光。克莱斯勒是否能够生存将取决于菲亚特公司的产品,如非常可爱的小型汽车菲亚特500菲亚特-克莱斯勒将在北美汽车上展示一款电动汽车。实际上由菲亚特车型演变的克莱斯勒产品直到2011年到2012年才会正式推出。这些产品要不成功要不失败。

  根据美国《消费者报告》杂志报道,福特现在的产品质量与丰田本田处于同一等级。福特微型汽车Fiesta的产品设计来自于欧洲,将在北美汽车上亮相。与丰田Yaris本田Fit相比,福特Fiesta更为时尚。为了推广这款产品,福特向Facebook等社交媒体的网民提供了原型车,了解他们的使用经验。

  虽然丰田取代通用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制造企业,但是也碰到由此带来的弊端。继去年巨亏40亿美元以后,丰田最近宣布召回400万汽车丰田的企业形象由此受到了损害。现在,丰田一改往日非常快速的扩张步伐,重新集中于基本因素。本田也经历了危机,不过损失很小。本田在2008年晚期在印第安纳州建立了一家汽车装配工厂,当时显得不合时宜,不过随着美元贬值,这个决定现在显得非常明智。(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