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大众09年销量72.9万辆 同比增45.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05日14:1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010年1月5日搜狐汽车讯,中国最早和最大的轿车合资企业上海大众汽车汽车有限公司,继2009年连续夺得多个单月销售冠军之后,最终以全年批售72.8万辆、零售72.9万辆新车的骄人业绩,为中国轿车年度总销量再度竖立了新标杆,同时也成为了2009年度中国轿车销量的双冠王。

  由于受全球金融危机影响及08年末汽车市场的急剧萎缩,年初中国的汽车市场处于一片焦虑之中。随着国家十大产业政策和汽车消费政策的相继出台,中国汽车市场从一季度开始逆势而上,创造了年销破千万的历史新高。对于中国的汽车企业来说,2009年可谓是跌宕起伏的一年。上海大众汽车凭借深厚的历史积淀和敏锐的市场洞察力,从年初起就率先感知市场回暖,紧紧抓住市场契机,以满足用户的优质产品和卓有成效的营销运作,连续创造月销量的新高,并最终创造年度销量的历史新高。2009年上海大众共实现批售72.8万辆,同比增长48.6%;零售72.9万辆,同比增长45.6%。上海大众汽车全系车型在各自的细分市场均有出色表现,成为中国汽车产业2009年度最大的收获者,充分显示了一个成熟企业的市场应对能力。

  作为国内第一家累计销量突破500万辆的轿车企业,今年再获年度销量冠军,业界评论认为,上海大众作为汽车行业的领头羊,可谓实至名归。同时也标志着上海大众汽车在产品开发、精良制造和市场营销方面的能力已经迈上一个新台阶。

  2009年以来,上海大众的双品牌战略日趋成熟。随着不断优化调整,产品更加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绿色环保的动力总成更加节能,德国质量标准和品质被广泛的接受,上海大众的产品正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认可和欢迎。一年来,大众品牌系列车型尽显结构性的竞争优势,PASSAT新领驭自4月份上市后一直稳居中高级车市前三甲;LAVIDA朗逸上市一年即已确立在A级车市的王者地位;POLO品牌引领A0级车市高端精品轿车时尚潮流;途安新一代打入多功能轿车市场第一军团;桑塔纳系列持续领跑单一品牌车型年度销量,全年大众品牌实现销售60.6万辆,同比增长37.2%,继续蝉联中国汽车行业单一品牌销量冠军。与此同时,随着上海大众斯柯达品牌成功完成Superb昊锐、Octavia明锐Fabia晶锐三大车系的架构,产品实现对B、A、A0级车市的全面覆盖,并逐步在各自细分市场锁定了目标,确立了在各自细分市场的主流地位。作为上海大众新引入的品牌,斯柯达品牌实现销售12.3万辆,同比增长108%,突显了这个百年品牌极强的增长潜力。上海大众这一均衡的双品牌、多产品良性发展格局,为2009年度双料冠军的获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在经历了适时的管理变革之后,上海大众实现了由“产品导向”向“市场导向”的转变,建立了国内最为完善的自主研发体系;打造了国际一流、国内领先的生产制造能力;建立了严谨的质量管理制度;形成了完善的零部件配套体系;拥有了遍布全国的营销服务网络;培育了一支高素质的员工队伍。2010年上海大众将以“追求卓越、永争第一”为核心理念,继续增强企业在品牌、研发、技术、产品、市场、销售等方面核心竞争能力,继续企业持续、稳定、全面的发展战略,为中国消费者持续提供更多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