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邹文超任昌河董事长 吴雪松任哈飞董事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06日15:2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史宝华

    1月5日和6日,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先后调整了旗下哈飞汽车和昌河汽车的高管,原长安汽车副总经理吴雪松出任哈飞汽车董事长,原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执行副总裁邹文超出任昌河汽车董事长。

这两家公司的总会计师等关键岗位也由长安汽车派出的高层担任。此番人事调整意味着长安汽车集团正式拉开了整合哈飞和昌河的序幕,新的董事长将全面贯彻长安汽车集团的战略。

长安汽车高层执掌哈飞、昌河

    1月5日,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宣布调整旗下哈飞汽车人事,长安汽车集团派驻哈飞汽车工作组组长吴雪松就任哈飞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原哈飞汽车副总经理、销售公司总经理康平任哈飞汽车党委书记。吴雪松此前担任重庆长安汽车副总经理,负责长安汽车海外业务。

    哈飞汽车原董事长杜毅调往重庆长安汽车,任长安汽车副总裁。原哈飞汽车党委书记李国春也将调往重庆长安汽车任职,目前尚不清楚具体职务。杜毅于2009年10月份开始担任哈飞汽车董事长兼总经理,此前在东安动力任职。

    1月6日,中国长安汽车集团调整了旗下昌河汽车的高层管理人员,邹文超担任昌河汽车董事长,李黎出任昌河汽车总经理,周江振出任昌河汽车总会计师。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徐留平当天亲赴江西景德镇宣布了上述任命。

  邹文超此前任长安福特马自达公司执行副总裁,长安汽车与中航汽车重组后,他升任长安汽车集团副总裁。李黎为长安汽车集团派驻昌河汽车工作组副组长,之前曾在长安汽车从事研发工作,也曾出任长安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

  另外,原昌河汽车副总经理谭振华出任昌河汽车合肥公司总经理。昌河汽车原总经理周世宁则调回中航工业集团,目前职位尚不清楚。

    接下来,预计长安汽车集团将很快调整东安动力和东安三菱的人事。

人事调整在哈飞、昌河人意料之中

    长安汽车和中航汽车整合之初,长安汽车集团总裁徐留平曾表示,哈飞汽车和昌河汽车并入长安汽车集团后,将保持“领导班子成员相对稳定”等在内的“六个稳定”。长安汽车集团有关人士向搜狐汽车表示,此次调整符合“相对稳定”的承诺。

    昌河汽车和哈飞汽车的有关人士向搜狐汽车表示,此次高层调整在他们意料之中,尽管徐留平之前宣布了六个“相对稳定”,但是他们知道,高层人事调整是必然的——董事长必然调整,其他的一些关键岗位,比如总会计师也必然会由长安汽车方面派人出任。因为哈飞和昌河是长安汽车集团的全资子公司,而长安汽车则是长安汽车集团的主体。而且,长安汽车集团要想贯彻自己的战略和意图,就必须派人担任哈飞和昌河的董事长。

    对于哈飞汽车来说,此次人事调整意味着哈飞汽车的干部和员工刚刚开始了解原董事长杜毅的想法和战略之时,又要马上熟悉一位新董事长的新想法。

    上述长安汽车集团有关人士表示,人事调整越早越好,这样就可以尽快进行业务整合,也有利于长安汽车集团战略的贯彻。

    此前,中航汽车董事长李方勇已经出任中国长安汽车集团副董事长,中航汽车总经理赵桂斌也进入长安汽车集团董事会,中航汽车党委书记连刚则担任长安汽车集团副总裁。

解读哈飞昌河人事安排

    长安汽车集团对哈飞和昌河汽车董事长的任命各有不同用意。吴雪松出任哈飞汽车董事长是因为他对于国际业务和海外市场很熟悉,而出口也是哈飞汽车的强项。同时,吴雪松曾经担任过河北长安的总经理,熟悉北方市场,而哈飞汽车的主要市场就在东北三省和华北地区。

    至于邹文超出任昌河汽车董事长,则是由于他在担任长安福特马自达执行副总裁的8年时间里累积了丰富的合资公司运营经验,由于他同时还担任长安汽车集团的副总裁,所以他可以很好的利用这些经验促进昌河铃木和长安铃木的业务整合。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