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老汉碰瓷九年造千起车祸 已核实300余起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2日09:35
来源:新京报 作者:综合报道

  本报讯 (记者刘洋 通讯员李小燕)65岁的瘸腿老汉孙某,是个专业“碰瓷”人。

  从2001年开始,孙某推着破旧自行车,在城八区各大路口用身体“撞车索赔”千余起。昨日,东城警方通报,孙某和其同伙已被警方控制,已核实案件300余起,希望被骗司机尽快联系警方核案。

  十字路口寻找目标

  十天前,东城警方接北京市公安局刑侦总队通报的线索,称一名65岁的北京市无业男子孙某自2001年以来,仅122电话记载的就达341起,涉嫌制造假交通事故骗取他人钱财,达数十万元。东城分局刑侦支队民警迅速调查,得知该男子因拆迁已搬到宣武某小区暂住。

  随后,民警跟踪取证发现,孙某腿脚不便,每次出门都让一中年男子用三轮车拉,同时还带上一辆破旧自行车。到十字路口后,孙某就推着自行车在十字路口来回走。一旦确定目标车辆,孙某就将自行车推向汽车尾部,随即倒地讹司机钱材。

  刚“碰瓷”时真撞受伤

  民警了解到,孙某17岁时曾因盗窃被劳动教养三年,后一直无业。9年前,他想出了“碰瓷”的招,刚开始时是真撞,还伤了好多次锁骨与腰椎。去年9月,因腿脚有毛病走不动路,孙某雇了邻居李某当“司机”,负责把他和自行车送到路口,每次200元。

  警方表示,孙某肆无忌惮地讹钱行骗,正是利用了司机违反交通规则不敢报警,和一看撞倒了老人怕麻烦的心理,宁愿花钱消灾。民警提醒司机,遇到相似情况及时报案。

  目前,孙某和李某因涉嫌诈骗被警方刑拘。东城警方初步调查,根据孙某隔三差五的作案规律,加上没有报案的事故,估计有近千起。警方希望被孙某骗过钱财的司机尽快与东城警方联系,电话010-84128336。

  ■ 经历

  几乎未曾失手

  昨日上午,北新桥路口的西南角,孙某用同样的手段成功讹得一名司机550元。民警出现时,他正给自己的司机李某算“工钱”。

  经讯问,孙某承认了在街头“碰瓷”诈骗的犯罪事实。他称,只在十字路口的斑马线上找机会,如果出租车违章停车下客、司机违章拐弯或者司机开车特慢时,他就趁机下手。

  几乎每次都能得逞,要钱最低500元,最高时骗到过4400元。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