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节能唱主角 “汽车城”底特律2010年车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3日08:21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作者:综合报道

  【据新华社底特律电】美国“汽车城”底特律日前举办2010车展,这是美国通用汽车等几家大型汽车制造商经历去年那场破产惊魂后的第一次车展,有如著名运动员伤病复原后首次亮相般备受瞩目。

   全球经济衰退背景下,环保型小车、混合动力车、电动汽车合演三重唱。

   新款减少

   今年底特律车展将展出大约700款车型,预计将有5000多名记者参加。

   这次车展较先前车展将更引人注目。主展厅专门设置了一个面积达3400平方米的“电气大道”展台,用于展出20款电动汽车。

   车展组委会主席道格·福克斯说,尽管2009年末汽车销量增加,但今年车展期间首次亮相的车型将由去年的50款减少为41款。

   “克莱斯勒汽车公司通常将展出5款或6款新车,而今年没有推出新款。通用汽车公司也因出售旗下‘土星’、‘萨博’等品牌而基本没有推出新车型,”福克斯说。

   美国运输部长雷·拉胡德在车展开幕前举行新闻发布会。

   美国国会代表团定于车展最后一天参观,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还将在媒体前发表评论。

   小车横行

   金融危机、油价飙升使民众倾向购买经济型小车,汽车制造商在车展上将推出售价更便宜的新型小车。这类小车在高速公路行驶油耗基本在百公里6升上下。

   小型车与小型多功能运动车(SUV)2003年仅占美国汽车市场份额的21%,但2009年上升为32%,预计2013年将达36%。

   通用汽车将展出旗下品牌雪佛兰Aveo型与Spark型新款微型轿车,福特汽车公司则将展出新款福克斯。三款轿车百公里油耗均在6升上下。

   “美产汽车变得小巧且动力强,质高价优,不再是大型四驱奢侈车的代名词,”美国知名咨询机构全球财经研究公司汽车业分析师阿伦·布拉格曼说。

   电动养眼

   除小型车外,多家大型汽车制造商计划于2010年晚些时候将电动汽车推向市场。虽然电动汽车眼下价格昂贵,但环保零排放以及不再受油价牵制是最大卖点。

   3年前首次亮相、今年秋天投放市场的雪佛兰Volt纯电动车将在本次车展上展出,而日本尼桑旗下的纯电动型汽车“树叶(Leaf)”则遗憾缺席,准备年底亮相。

   德国宝马汽车将展出一款概念电动车,丰田汽车公司则将展出一款新型混合动力车。

   中国比亚迪汽车计划在车展上推出一款F3DM双模电动车,而比亚迪新款纯电动车e6可能将于今年晚些时候登陆美国车展。

   美联社说,今年车展的参观者还可亲身体验,乘坐由专业司机驾驶的电动汽车。

   经典再现

   此次底特律车展将不光展出小型轿车,底特律多家汽车制造商还将尝试力推眼下销量依旧可观、流行于上世纪60年代的大排量、高油耗复古型汽车。

   现阶段,尽管大排量汽车只占很小的市场份额,但福特新一代Mustang型与雪佛兰新一代Camaro型大排量汽车去年均售出6万辆。

   福特公司将为Mustang型汽车配备动力更为强劲的8缸引擎,而通用汽车公司计划展出有活动折篷的肌肉车雪佛兰Ca-maro型汽车,以及别克君威运动型中档车。

   不过,美联社说,美国人也不再感觉富裕,高油价已使大排量汽车成为一种“奢侈”。

  

(责任编辑:戴贤军)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