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访底特律经销商协会主席 对车展充满信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3日09:06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简飞

  搜狐汽车讯,在过去的18个月里,受到经济衰退的影响,汽车销量下滑,汽车制造商大幅消减开销,世界车展受到重创。Autoblog专栏作家纷纷质疑老牌大型车展是否已经走到了尽头。底特律汽车经销商协会主席(Detroit Auto Dealers Association,简称DADA)和北美国际车展组委会委员比尔-帕金斯(Bill Perkins)不同意这种观点。

恰恰相反,帕金斯接受Autoblog独家专访表示,他对车展充满了信心。

  2009年的底特律车展尤其受到打击。尼桑,三菱保时捷拒绝参加展会。克莱斯勒通用由于破产风波缩减展会投入。帕金斯表示,上个月刚结束的洛杉矶车展显得有些空空荡荡,而本次底特律车展已经有所回升,依稀可见曾经的辉煌。

  帕金斯告诉Autoblog,参展商从2009年的50家上升至54家。除去主车展以外,本次车展首次公开开放“名车展廊”(The Gallelry)。位于MGM大酒店(MGM Grand Hotel)的名车展廊可以让观众大饱名车眼福。名车展廊中集结了诸多名贵的超级跑车,其中包括阿斯顿·马丁(Aston Martin),宾利(Bentley),劳斯莱斯(Rolls-Royce)和保时捷Porsche)等大牌汽车品牌。名车展廊在周一和周二向公众开放。观众仅需花费25美元,不仅可以参观名车展廊,也可以在之后的几天一览底特律车展。另外,一些小型汽车制造商在名车展廊中设置展台,花销相较于主展会更为便宜。

  此次展会包括名车展廊的参展商在内,共有60家厂商参展。尽管如此,一些参展商并没有建造独立站台,其中包括日产Nissan)和三菱Mitsubishi)两家日本公司。两家公司仅参加了电动车大道的展示,只展出插电式电动车。值得一提的是,汽车产品供应商米其林(Michelin)和电装(Denso)在往年的展会中一直都位于地下一层,而这次却登堂入室,占据展会一层重要的展示位置。

  本次展会的地下一层仍为EcoXperience环保动力感受区。EcoXperience建设了一条单车道,观众能够在这里试驾不同汽车制造商的各种不同类型的零排放汽车。令人遗憾的是,只有媒体记者才可以真正驾驶这些电动车,观众只能乘坐感受电动车的魅力。

  当问及为什么以底特律为首的车展依然有存在的必要时,帕金斯表示,底特律对于汽车制造商来说格外的重要。底特律车展是北美最大的媒体展示会,并且是全球最大的车展之一。在经济萧条的背景下,仍有5500名媒体记者聚集今年的底特律车展,相比于过去的约6000名少了一点。但帕金斯说,媒体记者的数量并没有变化,只是部分媒体精简了其报道车展的人员。

  因为媒体的存在,底特律车展仍然是汽车制造商优秀的推广平台。尽管今年的媒体日从三天缩减到了两天,仍有40辆新车在此次车展上发布。

  为了吸引汽车制造商参展,Cobo会展中心从底特律政府手中接管展会主办权,加大成本控制力度。本次车展的建设费用将大概与09年车展持平,甚至更低。另外,根据过去展会的一些投诉,主办方有针对性地进行改进,努力改善展会相关设施。截止到12月1日,屋顶漏水问题得到解决,并且完成了会展中心装卸设施和电力系统的升级。另外,Cobo会展中心扩展计划也正在进行中。会展中心旁边的Cobo运动城将被改造或拆除,以提供更大的展会面积。

  汽车展会对于当地经销商和汽车制造商来说都至关重要。帕金斯对底特律车展非常有信心,他坚信底特律车展会随着经济复苏重新展现曾经的辉煌。他说,当消费者准备购车时,他们肯定会重回车展。而这也将吸引车商回来参加展会,哪怕仅仅展示汽车。当然不能否认的是,如果汽车公司找到新的方式可以更便宜的发布新车,车展市场会继续萎缩。没有车展的汽车产业将何去何从,只有时间可以给我们答案。(简飞)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