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购置税调整 经销商波澜不惊 应对“有道”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4日08:38
来源:华商网-新文化报 作者:邢忆宁 朱淑颖 张英书 孙晓跃

  购置税调整,2010年1月上半月长春车市波澜不惊,该热销的依然热销,该货源紧张的依旧货源紧张。各经销商应对购置税上调,也都推出了自己的策略和办法。接下来我们就看看在年初都为消费者带来哪些优惠,哪些车型目前货源紧张。

  

  德系车

  持续热销 一汽-大众车型货源依然紧张

  德系车型在长春市场的认知度很高,因此销量最大,在全购置税减半的利好消息影响下,一汽-大众的很多车型都相当畅销,特别是新高尔夫上市后更是炙手可热。

  记者从一汽-大众长春汇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了解到:新高尔夫热销局面目前还没有缓解,还需排队提车,大约两个月左右能提到车,新宝来部分款式有现车,而速腾全系都没有现车,也需要提前预订;捷达现车较充足,买自动挡捷达轿车长春汇腾将为消费者“补助购置税上涨的2.5%部分”。

  另据一汽-大众经销商透露,一汽-大众马上就要进入生产线检修阶段,这也是造成车源少的原因之一,再加上去年12月份消费者为了赶上购置税减半的末班车而“抢购”轿车,所以也造成车源不足。

  上海大众去年在长春的销量也不错,金达洲公司上海大众4S店负责人表示:目前上海大众最热销的车型朗逸,基本可以保证提到现车,但是个别款式需要预订;将于今年第一季度上市的SUV途观目前预订非常火爆,而且针对帕萨特新领驭途安车型也推出了特价车,购特价车金达洲公司还送保险。

  

  欧美系

  货源基本充足 款式不全需预订

  去年长春市欧美系车型的销量也有很大的增幅,据金达洲集团长春市别克路通4S店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新君越销量最大,订车需3个月后才能提车;新君威目前刚到一批现车,而且很紧俏,售完需等到春节后才会再有车;别克凯越2010至尊版优惠现金两万元。上海通用雪佛兰瑞临4S店:目前科鲁兹暂时没有现车,科鲁兹还需等待一个月才能提车,乐风有现车,享受价格优惠,新赛欧现在接受预订,雪佛兰SUV车型科帕奇也有两万元以上的优惠。

  吉林省华宝汽车销售服务店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东风标致汽车全系车型充足,购207赠送导航、旅行套装,购307赠送5%购置税。

  

  韩系车

  销量不错 部分厂商补贴购置税

  韩系车在2009年的车市井喷中也受益匪浅,都超额完成了销售目标,特别是1.6L轿车销量大增,北京现代悦动东风悦达起亚赛拉图增幅明显,而且2010款悦动福瑞迪的上市也加强了韩系车在中国经济型轿车市场的地位。

  东风悦达起亚长春瑞德专营店负责人表示,该店目前东风悦达起亚货源供应充足。华阳集团北京现代华众4S店:目前2010款悦动i30还很热销,北京现代为迎接春节到来也已备足货源,任何一款车型都可提到现车,而且现在推出“1元信贷购车”,该活动针对伊兰特悦动i30雅绅特,让消费者贷款买车更实惠。东风悦达起亚经销商长春新鸿达专营店表示:由于购置税上调到7.5%,因此今年1月1.6L车型的销量多少受到些影响,毕竟消费者还有一段适应的过程,厂家针对购置税上调推出了“补贴购置税”的政策,目前狮跑部分款式车型还需要订购,周期为10天~15天。

  

  日系车

  货源紧张 很多车型需预订

  日系车型一直受到消费者的喜爱,广汽本田一汽丰田东风日产等日系车型经销商在去年都赚得盆满钵满,其中东风日产更是提前完成了全年销售目标,实现历史性突破。今年车辆购置税虽然上调到7.5%,但是日系车型还是持续保持热销,长春金山丰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目前一汽丰田全系车型没有太多优惠,而其现车很少,都需要预订,热销的SUV——RAV4还是一车难求。吉林省华商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目前购买长安马自达车型有礼品赠送,而且每日将推出一款特价车。

  东风日产金达洲凯绅专营店:现在购买东风日产1.6L车型,给消费者补助2.5%购置税,同时购2010款奇骏也优惠,而且奇骏逍客都有现车,但款式不全,特别是奇骏2.0L车型较为紧俏。

  广汽本田德宇店负责人表示:广汽本田全系车型现车充足,雅阁锋范款式较全,而且上述两款车型还有价格优惠。长安铃木吉林信邦4S店:除超值版雨燕羚羊外,购长安铃木车型赠送3000元装饰,并享受部分购置税补贴,目前长安铃木全系车型齐全。广汽丰田成邦经开区店负责人表示:目前购买雅力士经销商赠送购置税,而且有现车。广汽本田成邦店:购锋范赠送2.5%购置税,部分车型需要等待。东南三菱长春汇成4S店负责人表示:东南三菱翼神车源较为紧张,需要等一个月左右时间可提车。

  

  自主品牌

  普遍货源充足 奔腾B50还是很紧俏

  在过去的2009年,自主品牌也收获颇丰,在新的一年,自主品牌加大产能,备足货源,让消费者尽快提车。吉林省润城实业:长城汽车去年同期没有降价的优惠,今年现车供应充足不需排队,炫丽最高优惠4000元,该活动持续到1月底;购酷熊赠万元钻石,该优惠持续到2月14日。

  吉林省旗瑞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公司推出特价车A5和瑞虎,限量六台,特惠截止日期为本月26日;长春市瑞德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表示:奇瑞奇瑞风云2今年有现车,但是颜色不全,如果预定需要等半个月到20天左右方可提车;同时从1月1日至2月14日,来长春瑞德高新4S店试驾、购买瑞麒M1的消费者,4S店将赠送相应的新年礼物,购买新旗云最高优惠5000元,购买东方之子最高优惠2.2万元。吉林省恒升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优惠政策与去年比较没有什么变化,骏捷FSV骏捷FRV骏捷CROSS骏捷1.6L等常规色彩车型有少量现车,色彩较特殊车型需预订,半个月左右可提现车;今年购买任一款中华轿车均赠送精品装饰礼包。

  不过长春消费者最喜爱、最关注的奔腾B50轿车目前还是很紧俏,吉林省中海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负责人介绍:奔腾B50依然热销,无现车,需要交纳订金,等一个月左右时间能提到车,奔腾B70货源充足,本月还有一定数量现金优惠,但极特殊颜色车型要等待一个星期左右才可提车。长春汇成创捷红旗4S店负责人也表示:目前奔腾B70有现车、有优惠,但奔腾B50没有优惠,部分款式、颜色还需要预订,但与去年相比奔腾B50货源紧张已有所缓解。

  金达洲集团上汽荣威4S店负责人表示:荣威550和750有现车,特别是荣威550消费者到店就能提车,而且购买荣威550和750均有价格优惠。比亚迪汽车长春兴盛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购买F6舒适型,赠送购置附加税,同时推出20辆兴盛版F3,购比亚迪F3标准型、豪华型赠“冬季行车无忧全险”(不含交强险),并赠送新年温暖套装。

  

(责任编辑:杜伟)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