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蒙面歹徒开越野车撞警车 5枪没挡住其逃跑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4日10:02
来源:大河网 作者:综合报道
病床上的巡防队长

A组两歹徒撬门进屋B组两歹徒开车在外接应


A组歹徒持斧头顽抗B组歹徒开车撞开警车逃跑


  首席记者 张志立/文图

  昨日凌晨3时许,几名蒙面男子驾驶一辆无牌越野车,来到安阳市军工路西段,用钳子等撬开一门面房的卷闸门准备入室作案时,被民警及巡防队员堵住。谁知,这伙歹徒竟在民警鸣枪示警下,持斧头顽抗,并疯狂驾车撞开警车,从巡防队长李景远身上轧过后逃窜。

  蒙面歹徒开无牌越野车撞警车

  “几名不法分子正撬一临街门市大门呢!”昨日凌晨3时许,安阳市公安局殷都分局铁西路派出所副所长周艳军,正在一居民区处置火灾时,突然接到紧急警情。
在向同行民警交代后,他迅速带领巡防队长李景远等人向案发现场赶去。

  在军工路与铁西路交叉口北侧,一辆无牌越野车车头向外停在人行道上。凭职业警觉,周艳军断定这肯定是不法分子搭乘的作案车。周艳军立即命令将警车停在越野车的正前方,将其堵住。随后,周艳军、李景远等下车准备围捕歹徒。

  “就在我们下车的瞬间,守候在越野车内的歹徒发现情况不妙,当即就发动了车!”周艳军说,越野车发动后,借着灯光,民警们看到车内有两名蒙面男子,两人驾车直接向警车冲来,将警车撞向一边夺路而逃。

  歹徒开车从巡防队长身上轧过

  说时迟那时快,巡防队长李景远一个箭步抢到越野车前,准备强行拦车。没想到,歹徒竟驾车向他猛撞过来。“快闪开,危险!”在战友们的一片惊呼声中,李景远一个躲闪,让开车头,顺势抓住车左边的把手,但被越野车向前拖了10多米远后,摔倒在地,疯狂的歹徒竟开车从他身上轧过。李景远顿时躺在血泊中,昏迷过去。

  连开5枪仍没挡住歹徒疯狂逃跑

  而就在外面歹徒开车轧伤巡防队长时,已经撬开安阳市华丰有色金属材料有限公司的门面房的两名蒙面男子,在听到动静后也跑了出来,民警和其他巡防队员见状立即上前抓捕。然而,这两名蒙面男子也很凶悍,他们手持1米长的斧头,向民警及巡防队员乱砍,趁众人躲闪时,他们向越野车奔去。周艳军鸣枪警告,对方置之不理。

  其后,周艳军向越野车连发4枪,击中越野车后玻璃。接着,周艳军和巡防队员拦下一辆出租车向前追赶三四公里,但越野车很快失去踪影,周艳军等人只得返回,将李景远送往医院抢救。

  巡防队长曾抓过上百不法分子

  昨日,在安阳市人民医院住院一部5楼,27岁的李景远躺在病床上,面部、胸部、手上全是伤疤,经过医院抢救,他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一名民警正用棉签棒蘸水,为他擦拭嘴唇,防止干裂。“李景远对工作很敬业,也很能吃苦,大家对他评价很高。”安阳市公安局殷都分局铁西路派出所所长梁勇说,李景远曾协助或独立抓获上百名不法分子。

  “事发时我的两个儿子都在门面房里,他们还小,要不是民警及时赶到,还不知道会发生什么样的情况!”安阳市华丰有色金属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郑俊梅说,正是由于民警和巡防队员及时出动,才使她免受大损失。

  据民警介绍,当晚的作案是经过歹徒精心策划的,作案前歹徒先将门面房电源切断,并将屋顶的监控摄像头拔掉,才实施作案。目前,警方正追捕涉案歹徒。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