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九类二手车无法过户 市民需要谨防购买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4日10:35
来源:大河网 作者:综合报道

  目前新车市场红红火火,二手车也不例外。但是裴先生买二手车却遇到了麻烦。他花7200元向汽车中介购买了一辆二手车,却无法过户,而汽车中介也置之不理。最后在工商部门的调解下,汽车中介全额退还了裴先生的购车款。

  工商部门在此提醒消费者,在二手车交易中,购车问题不是卖方故意隐瞒车辆信息,就是消费者托熟人买车导致的。所以,消费者在买二手车时一定要注意,一是找正规的二手车市场和有相关资质的二手车经纪人,二是最好找具备车辆专业知识的人陪同看车,三是先支付定金,在确定车辆可以过户后再付余款,这样可以避免很多麻烦。

  相关链接:九类二手车不允许过户

  1.申请车主印章与原登记车主印章不相符的。

  2.未经批准擅自改装、改型及变更载货质量、乘员人数的各种非法拼装车、组装车。

  3.违章、肇事未处理结案的或公安机关对车辆有质疑的盗窃车、走私车。

  4.达到报废年限的(对已达到报废使用年限,但车辆技术状况较好,使用性质为自用的汽车,经特殊检验合格后,在达到报废使用年限后两年内,准予申办过户登记,但不准转籍)。

  5.未参加定期检验或检验不合格的。

  6.新车入户不足三个月的(进口汽车初次登记后不满两年的,但法院判决的除外)。

  7.人民法院通知冻结或抵押期未满的。

  8.属控购车辆无《申报牌照证明章》的。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