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宝马尝试新技术路线 未来或选择重点发展电动车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5日07:56
来源:经济观察报 作者:王秋凤

  技术路线新尝试

宝马 1系 实拍 外观 [环保概念] [首发] 图片
[1系 27.3-44.5万][图片][新闻][社区][经销商报价]

  在本届北美车展宝马展台上,除了纯电动车宝马其他车型的“电力”元素也在增加。BMW 7Active Hybrid混合动力车是全世界第一款结合V8汽油发动机、8挡自动变速箱和电动发动机的轻度混合动力车型BMW X6 Active Hybrid混合动力车也是将内燃机与电动发动机组合的混合动力车型

  此前,宝马新能源汽车的技术路线选择上一直大力宣传氢动力,BMW氢动力7系曾经是宝马骄傲和宣传的资本。

  相比较此前MINI E(MINI电动车)研发和宣传的低调,BMW Concept ActiveE显得分外高调,尤其敢于用在宝马本品牌上的举动,以及未来的量产计划,都在暗示宝马正在进行新一轮的技术路线选择。

  克劳斯·德雷格承认:“目前为止我们发现电动车更接近市场化,因为氢动力汽车的基础设施更为复杂,而电力驱动的基础设施更为健全。”但他强调,“以电动为核心的研发虽然成为宝马非常重要的一部分,但在新能源领域,宝马集团目前还没有做出最终的技术路线选择。”

  相比新能源技术路线的不明朗,宝马正在进行着另一种技术路线的尝试——“降级战略”,即使用更多涡轮增压技术,把排量从大排量向小排量降低。

  事实上,宝马的技术战略路线也是欧洲车企,尤其是德系车的一个缩影。

  大众就是宝马外的另一个代表。奥迪在发布会上推介了其新开发的第三版e-tron电动车。从去年法兰克福车展的第一版,到洛杉矶车展的第二版,再到此次,奥迪对开发电动车的构想日渐明晰。一度被认为将会成为大众北美市场捷达换代车型的NCS,此次在北美车展以NCC的名义意外登场。其展示的重点之一,也是搭配了锂离子电池电动机的混合动力系统。

  “为了应对欧盟全新的二氧化碳排放标准,以及节能的需要,欧系车企也开始动摇,进行了多种技术路线的尝试,北美车展就是最好的说明。”国内资深汽车分析师钟师说,这是他参观北美车展后的最直观感受。

宝马 1系 实拍 外观 [环保概念] [首发] 图片
2010款宝马concept activ
宝马 1系 实拍 外观 [环保概念] [首发] 图片
2010款宝马concept activ
宝马 1系 实拍 外观 [环保概念] [首发] 图片
2010款宝马concept activ
宝马 1系 实拍 外观 [环保概念] [首发] 图片
2010款宝马concept activ

  新车型更中国

  尽管新技术的展示成为北美车展的亮点,但相比北美依旧寂寥的市场,中国的吸引力跨越重洋仍然显得格外重要,多数汽车厂商,都在间接地许诺中国市场。

  在专门针对研发方面,克劳斯·德雷格坚定地表示,即将在中国同步生产的宝马新5系,依然会有更多中国元素。“新5系依然会针对中国市场推出加长版,相关的研发早已就绪,而且我们会保障这款车完美的设计、优秀的技术都会带到中国。”

  针对奔驰即将在中国推出加长E级车,克劳斯·德雷格表示,宝马已经在欧洲做了一些针对对手的媒体活动,收集更多反馈信息。“我们相信面向中国的长轴距版会有更优异的性能。”克劳斯·德雷格已经开始为中国市场新5系打气。

  这还不是全部,作为宝马集团的高层,德雷格首次明确证实,继慕尼黑、英国、美国之后,宝马将在中国沈阳设立研发中心,更好的加速在中国的本地化研发。

  福特总裁穆拉利也专门为中国媒体安排了专访,其间不仅不回避吉利收购沃尔沃事件,更是加大暗示地表示,中国市场潜力巨大,不排除将林肯品牌引入中国市场的可能性。

  而福特本届车展重点推出的新一代福克斯,几乎有了国产的时间表,种种迹象显示,这款车将可能在长安福特重庆新工厂于2012年投产。包括福特EcoBoost、PowerShift等全新节能技术的发动机、变速器都将在不久后引入中国。

  另外,在北美车展首发的通用克鲁兹本田展出的雅阁Crosstour车型都被列入到了可能国产的序列。

  粗略统计,包括宝马在内,奔驰奥迪福特通用等都邀请了大批中国媒体参观北美车展。相信,随着车展的结束,更多跨国巨头的中国计划都将借北美车展之风吹来。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眭江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