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吉利汽车将完善全球化零部件供应体系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6日08:04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综合报道

  在洽购沃尔沃、世界顶级投行高盛3.3亿美元投资、2009年销量实现50%的增长等光环下,吉利的零部件供应体系也发生着巨大的变革。吉利供应商体系全球化的建设正在深入进行,吉利的各车型将更具市场竞争力。

  吉利集团零部件采购体系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吉利零部件供应体系建设的方向是全球化采购,只有这样才能满足到2015年成功推出多达42款车型的需求,采购体系要成为推动力,推动吉利成为世界级的著名汽车公司。

  据了解,吉利在零部件供应体系的建设上确立了“一低三高”的原则,即高技术含量、高品质、高性能、低成本。目前,吉利行之有效的供应商评价体系已经建立起来,并不断加以完善,这个体系包括供应商进入评价、运行评价、供应商问题辅导、改进评价和供应商战略伙伴关系评价等多个方面;而零部件企业的设备能力、技术能力、企业规模、信誉度、成长性等成为评价的重要内容。

  据悉,吉利已经明确到2015年,实现年产销量200万辆的目标,届时吉利的销售额将超过1000亿元人民币。为此,吉利规划了5大整车平台、15个技术平台和多达42款的车型。如此众多的车型和蕴含其中的高达七八百亿元人民币的巨大采购额,吸引着国际一流的汽车零部件厂家前来吉利考察,并为进入吉利的供应商体系而展开激烈的竞争。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