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80后"购车族人群扩大 渐成消费信贷主流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9日07:56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王雪莲

  “未来我们的汽车消费观念会有哪些变化?这些变化是随着购车人群的变化而变化的。现在‘80后’买车占整个买车人的比例大概是28%,三年之后大概是41%,五年之后是50%,十年之后是70%,‘80后’买车基本上靠贷款,随着这批人渐渐成为购车主力,贷款买车的人群也会随之扩大。

汽车消费的信贷市场潜力巨大。”国家信息中心资源开发部主任、高级经济师徐长明日前在一次关于《2010年汽车市场分析与预测》的主题发言中做上述表示。

  业内专家介绍,目前我国汽车消费信贷比例不到10%,而美国85%的人都用贷款买车。但随着多为独生子女的“80后”渐成汽车消费主体,这一局面将彻底改变。在城市中的“80后”买车比例比去年成倍增长,这部分强烈追求现代生活的、参加工作不久的青年人,大部分是独生子女,消费观念相对超前。“不是不想贷款买车,而是手续太麻烦。”“80后”小王本想自食其力靠贷款买车,但困惑于手续太繁琐,最后还是在父母的出钱帮助下成为有车一族。

  据了解,截至目前,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中还有包括促进汽车消费信贷在内的三条中长期政策措施尚未出台。而促进汽车消费信贷的具体政策恰恰可以解决小王的困惑。

  按照规划,促进和规范汽车消费信贷将包括修改和完善汽车消费信贷制度,抓紧制订汽车消费信贷管理条例,使资信调查、信贷办理、车辆抵押、贷款担保、违约处置等汽车消费信贷全过程实现规范化、法制化,促进汽车消费信贷模式的多元化,推动信贷资产证券化规范发展,支持汽车金融公司发行金融债券等。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