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比亚迪:新增销量来源于合资品牌固有市场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19日15:3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丽玥

    【编者按】:2010年比亚迪制订了年销售80万辆的产销目标,是2009年40万产销目标的两倍。在汽车行业主流观点认为车市总体增长在10%-20%的背景下,企业制定目标出于怎样的考虑?搜狐汽车为此采访比亚迪汽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王建均。

     搜狐汽车比亚迪2010年制定100%的产销目标增长率出于怎样的考虑?

     王建均:比亚迪制定这一产销目标是经过长期的考虑的,从2009年10月我们就开始进行相关的市场调研和分析。我们得出结论:1、2010年的汽车产业政策对汽车市场仍将是有利的。在车市与政策紧密相关的情况下,汽车市场将会良好发展;2、随着中国个人汽车的普及,消费者会有一个从众心理,因此2010年个人汽车消费仍将有所扩大。

     搜狐汽车业内专家普遍认为2010年中国车市增长仅有10%-20%。比亚迪制定100%的增长目标将会如何实现?

     王建均:另外比亚迪作为进入比较晚的企业,100%的增长对整个中国车市的影响不会很大。按照2009年1300万的基数,2010年汽车的增加量在130万-260万之间,市场容量还是有的。

     比亚迪2010年40万的新增销量大部分将来自售价10万-20万区间的市场。这个市场以前是合资品牌的固有市场,自主品牌很少涉及,竞争并不激烈,这是我们目前最大的机会。F6达到月销四五千辆的水平,给了我们充分的信心,能够在这一市场与合资品牌竞争。并且自主品牌的制造水平已经可以与合资品牌同等竞争。

     比亚迪不仅有良好的市场基础,还有销售渠道的支持,目前我们有3张销售网络。今年是比亚迪提升品牌的一年,提升品牌是要以“量”为基础的。通过与合作伙伴的共赢合作,比亚迪有信心完成今年的产销目标。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