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大规模召回导致丰田股价一周累计下跌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1月31日10:47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据海外媒体报道,在美国、欧洲和中国等国家和地区的大规模召回事件在上周重创丰田汽车公司的股价。上周,该公司股价连跌5日,一周内累计下跌15%,市值蒸发250亿美元。同时,评级机构也将它置于负面观察名单上。

  1月27日,丰田汽车宣布停产8款在美出售车型,其中含有丰田非常畅销车型,导致美国民众加深对丰田的担忧,当日该公司在纽约市场股价大跌超过8%,收在79.77美元。

  在东京股市,日经225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上涨1.6个百分点,而丰田股价重挫4.3%。而日本本田汽车和日产汽车股价分别上涨3.3%和2.8%,韩国现代汽车涨幅达4.1%。高盛集团在日本的汽车行业分析师由泽古田(音译)认为:“如果丰田销量长期不振,本田、日产和福特将受益。”

  1月28日,投资者继续抛售丰田股票,丰田汽车在东京股市股价下跌3.9%至3560日元。

  同样在28日,评级机构惠誉表示,由于丰田近日回收汽车以及暂停销售的行动,对于其多年来建立的高品质形象大受打击,故将其A+长期外币与发行人违约评级与高级无抵押评级,以及其F1+短期评级置于负面观察名单上,并表示暂难量化其近日行动对其信贷组合带来的影响。

(责任编辑:史宝华)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