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丁宏祥 多重因素促今年车市呈两位数增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01日08:06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宗和

  汽车下乡政策对拉动农村消费作用明显,去年农村汽车销量超过200万辆,同比增长85%,商务部市场体系建设司司长常晓村日前在商务部举行的发布会上表示,看好2010年汽车市场增长势头,预测今年车市呈现两位数增长,预计销量能达到1500万辆。

  截至2009年底,汽车摩托车下乡共补贴车辆586万辆,其中汽车167万辆,摩托车419万辆。发放补贴资金87亿元,其中补贴汽车63亿元,补贴摩托车24亿元。

  常晓村看好今年汽车市场增长,并从四个方面做了分析。

  第一,《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相关政策将逐步落实,这将有力地推动汽车消费市场快速增长。

  第二,汽车产业是国民经济重要的支柱产业,产业链长、关联度高、就业面广、消费拉动大,在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年国家会出台刺激汽车消费的政策,鼓励个人消费。

  第三,我国国民人均收入和消费仍处在爬坡阶段,汽车进入家庭的趋势不可改变。

  第四,国际汽车拥有水平为每千人100余辆,日本等发达国家为每千人超过500辆,而我国汽车保有量去年底才达到每千人37辆,我国汽车市场未来将长期保持旺盛需求状态。 宗和

  丁宏祥——

  预计2010年进口车上牌量将增长20%

  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在日前开幕的“中国进口汽车高层论坛”上发布了《2009中国进口汽车市场年度报告》和《2010中国进口汽车市场运作策略报告》。

  中国进口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丁宏祥在解读报告时说,2009年我国进口汽车市场在没有政策惠及的情况下,随着经济回升和消费信心的恢复,在适应市场变化和消费税调整等政策变化过程中总体实现较快增长。虽然2009年海关进口量为41.9万辆,与2008年相比仅增长2.8%,但进口车上牌量达35.3万辆,同比增长30.9%。2010年,在宏观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的预期下,随着中国整体汽车市场不断增长以及消费结构不断升级,中国进口车市场将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预计全年进口车上牌量可达42万辆,增长20%左右。

  

(责任编辑:soarwang)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