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自主制造自动变速器 在哈尔滨批量下线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01日15:3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引进日本三菱技术、自主制造的首批自动变速器今天在哈尔滨东安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下线。

  哈尔滨东安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是中日马“三国六方”投资组建的中外合资企业,中方持股70%。2008年6月26日,作为该企业股东之一的日本三菱自动车工业株式会社将自动变速器(4AT/5AT)技术转让给哈尔滨东安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


东安自主制造自动变速器生产线

  东安汽车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首批自动变速器的下线标志着该企业成为我国唯一一家同时拥有轿车发动机、手动变速器和自动变速器全套动力总成的制造企业。自动变速器建设项目总投资20亿元人民币,计划年产能力30万台,分两期实施。目前,项目一期建设已按期竣工,已具备年产15万台自动变速器的生产能力。


东安自主制造自动变速器生产线

  该企业生产的自动变速器主要有4AT和5AT两个系列,并具有将其升级为6AT的技术空间。该自动变速器采用2轴式设计,结构紧凑、重量轻、扭矩容量大、噪音低,易于整车布置。同时,采用有81项发明专利的先进的电子控制技术,其独特的人工智能电子控制系统,实现了舒适性、动力性、经济性的完美结合,匹配适当的发动机完全可满足国家第三阶段油耗法规及排放要求,能够完全满足排量在1.3~2.4L发动机传递动力的需求。

  自动变速器在我国具有广阔的市场空间和发展前景。据近年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销售乘用车676万辆,2009年销售乘用车1033万辆,其中自动变速器所占比率均在28.5%以上,并且随着市场规模的扩大和消费能力的提高,今后自动变速器的搭载比率将呈快速增长态势。

  出席首批自动变速器下线仪式的地方政府领导有黑龙江省副省长王玉浦、副秘书长陈长涌、工信委主任孙珅,哈尔滨市市长张效廉、副市长丛国璋及开发区、平房区的领导;合资方代表有日本三菱汽车益子修社长、三菱商事葛城慎辅部长等;中航工业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李方勇,中国长安董事、中航汽车总裁赵桂斌,中国长安董事、长安集团副总裁邹文超等。

  下线仪式由该企业董事、党委书记孙开运主持;董事长、总经理马川利致词。

  

  

(责任编辑:田轲)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