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受惠国家补贴 微车销量涨50%节前卖断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03日08:51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销量明显比之前上涨了,如果有现车,我们的销量肯定能上两百辆。”2009年年底,农户购车吃上“定心丸”,汽车下乡补贴政策延期一年,农民购买微车、微卡继续可以申领10%的财政补贴。近日,记者走访通用五菱东风小康海马福仕达等多家微车佛山经销商了解到,受惠于汽车下乡补贴政策延期,以及春节前乡镇农户、小商家用车需求暴增的刺激,一股强劲的销售狂潮席卷了佛山微车市场。

通用五菱长安两大长期雄占微车市场两大“霸主”销量出现井喷,而作为后起之秀的东风小康哈飞海马福仕达微车车型也奋起直追,销量均出现五成左右的增长,春节前微车市场呈现出罕见的购车热潮。

  走访:节前发力多款微车卖断货

  在汽车下乡补贴政策延期一年的利好消息刺激下,佛山微车市场掀起一阵热销狂潮。“购买五菱之光的车主太多了,已经卖断了货,不少要到年后才能提到车。”通用五菱华南车城一经销商负责人介绍,去年年底不少车主担心补贴政策会到期停止,已出现扎堆购车的情况,而政策延期更让今年这一个月来销售大幅增长。

  东风小康经销商佛山市锐晟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满洛介绍,今年1月份以来,东风小康多款车型集体销量井喷,仅1月份单月销售超过了一百多辆,比去年同期上涨了50%左右,其中K17、三U金钻两款车车型已经卖断货,基本要待到春节后才能提车。

  “现在买车还能领取补贴,对微车市场和消费者都是很好的激励。”海马佛仕达经销商桂澜宝迪有关负责人王丽红说,平常单月的销量大概是80辆左右,去年12月份和刚刚过去的今年1月份销售出明显大增,单月销量涨至了150辆左右。

  现象:“车商下乡”布点三水高明

  除了受到补贴延期一年政策的刺激外,节前购车需求上涨,也是促成此次微车热销的主要原因之一。

  王丽红介绍,桂澜宝迪是去年4月份进入微车市场的,福仕达有三款车型,标准版、舒适版以及豪华版,目前除处在中间价格的舒适版卖得一般外,标准版和豪华版都大受欢迎,标准版最低价只要3.68万元,豪华版4.38万元,现在购买送1500元左右的大礼包,购置税继续享受按5%比例征收的优惠。

  记者了解到,为了让争夺微车市场,车商们也开始扩张布点,不少商家已开始“下乡”。“目前还没到三水、高明开设销售点,但在顺德已有分店。”东风小康经销商佛山市锐晟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满洛表示,东风小康售价2.98万元,三U金钻3.68万元,两款车型都是物美价廉,像花农、小商家都是购车需求大户,春节前由于生意的需要购置了新车。

  而桂澜宝迪等车商已率先将销售点设在三水、高明等乡镇,近距离对接消费者。

  便利:最快一周内可拿到补贴

  汽车下乡补贴政策规定,只要是农村户口,购买了汽车下乡目录内的车型都可以到户口所在地的镇一级财政部门领取汽车财政补贴。2004年,佛山户籍改革,农村户口全部改成居民,让汽车下乡政策落地遇到“尴尬”。

  车商介绍,农村户口界定的问题已解决。“虽然现在都写着是居民,但户口上住址是乡镇的,仍被认定是农村户口,可享受汽车下乡的优惠政策。”一业内人士介绍,佛山原有的160多万名农民可以享受补贴,购车时车商出具汽车下乡标志以及发票,车主只要将所需的证明上交财政部门审批,最快一个星期就能拿到补贴,最慢十天内能收到补贴款。

  汽车下乡政策支持异地购车,也让众多在佛山经营货运生意或经商的车主受益。佛山市锐晟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曾满洛介绍,购买东风小康车型的外地人比例占到六成左右,如湖南等地的人在佛山购车,回老家领补贴都很方便。

  小贴士

  申领补贴资料:

  购买微型客车的农民,向户口所在地乡镇财政部门申报补贴资金,申报时需提供以下材料: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出具的机动车行驶证或机动车登记证书,机动车销售发票,购买人本人的居民身份证、户口簿或公安部门出具的户籍证明,购买人储蓄存折。

  汽车下乡与购置税优惠能一起享受吗?

  享受双补贴:农民购买汽车下乡目录车型可以享受车价10%的购车财政补贴,周时,汽车下乡的微车车型基本都是1.6排量以下的,还可享受购置优惠,按7.5%征收。以4万元的微车为例,购置税少征收1000元左右,还能获得4000元的补贴,购车少花5000元。

  汽车下乡政策介绍:

  国务院《汽车行业调整振兴规划》中提出,从2009年3月1日到12月31日,国家将安排50亿元,对农民报废三轮汽车、换购轻型载货车及购买1.3升以下排量的微型客车等,给予一次性财政补贴。具有农村户口的消费者,在购买汽车产品时,将获得车价10%的政府补贴;去年年底,该政策在到期后公布延期一年。

  

(责任编辑:崔睿哲)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