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买个新车过大年 要想快提车流程需了解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04日07:19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车贵远

  ■购车指南

  交了钱提到车只是“万里长征走出了第一步”,对于准车主来说,后面还有不少关卡等着迈呢。(车贵远)

  新车上牌流程图

  第1步

  新车上保险(4S店)-缴纳购置税(国税局)

  第2步

  (检测站)

  刑侦检测-非免检车过线检测-交款、填表-拓印、照相-资料采集-递交“办理居住证回执”和“广州市流动人口信息登记表”-领上牌资料

  第3步(车管办证大厅)

  交资料、车主签名-民警对车辆外检及确认-选号、领回执单-车牌固封安装拍照-领行驶证、登记证书

  提醒 外地户籍要交两张表

  记者在多个车管所上牌点了解到,因为今年的放假日期还没有最后确定,因此,现在对于春节前后的车管所值班时间还不是完全确定,但是根据往年经验,并结合今年实际情况,很可能是2月12日下午才放假,而过年后的上班时间现在还不能预测。今年上牌的一个最大特点就是对于非广州籍户口的人来说又加了一道程序,那就是因为居住证现在办出来的时限较长,因此,凭借办理居住证回执可以上牌,但是在办理回执的同时一定要让工作人员打印出“广州市流动人口信息登记表”并盖章签字。只有将“办理居住证回执”和“广州市流动人口信息登记表”同时递交车管所方可办牌。

  保险 按照国家法定假日办公

  记者还同时在几家汽车4S店的驻点办理保险的工作人员处获悉,尽管临近春节,办理保险的人很多,但是一切手续还是相对简便的,只需要凭借身份证复印件即可办理各类保险,另外,保险公司的办公时间一般会按照国家法定假日办公时间执行,也有的驻点工作人员会跟汽车4S店协同办公,但是意义不是很大,因为上牌工作肯定会在春节期间停掉。

  

  

(责任编辑:李浩)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