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通用暂缓出售萨博是因俄罗斯黑手党介入?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04日09:14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2月3日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瑞典一家媒体报道,由于俄罗斯黑手党可能介入,美国政府阻止通用去年十二月将萨博出售给荷兰制造商。

    近期相关阅读:

    世爵预计萨博2012年恢复盈利 生产三四种车型

    上海通用配件至少供十年 萨博转会世爵

    流行蛇吞象 通用汽车同意向世爵出售萨博

    上海通用使用萨博品牌至年末 售后维修不变 

  根据《瑞典工商业日报》报道,在世爵公司去年十二月首次对萨博提出竞标之时,瑞典政府曾经要求其安全部队Sapo调查俄罗斯投资集团Convers Group的财务事项。Convers Group的所有人是亿万富翁亚历山大-安东诺夫(Alexander Antonov)的家族成员。而安东诺夫正是世爵公司主要股东之一。 据说这次调查发现安东诺夫家族与黑社会很有可能存在联系。这些信息也被传给美国联邦调查局。瑞典媒体还报道,美国政府当时曾与通用董事会联系,要求停止萨博出售业务。

  从那时起,世爵公司创始人维克多-穆勒就通过一家最近创建的控股集团Tenaci获得Convers Group在世爵公司460万股票的所有权。而穆勒是这家叫做Tenaci的负责人。这一举动显然为世爵第二次竞标萨博打开大门,通用终于在上个星期同意将萨博出售给这家荷兰汽车公司。

  不过世爵公司发言人说,穆勒认为这一报道属于胡说八道和凭空猜测。(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