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道路碎沙石多 底盘养护要寻求好的方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08日08:43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邓莉

  不少车主购买新车后,只顾着为爱车贴膜、封釉、铺地胶等,却很少人会考虑到为爱车的底盘采取一些保护措施。近期广州修路工程多,坑洼的道路情况对汽车的底盘是很大的考验。本地4S店维修厂一位周师傅在此提醒各位车主:“车烂先烂底”,底盘的保护可是非常重要的哦。

  小小沙石的大伤害

  在二手车市场上,车主判断车辆的成色好坏,看底盘是最直观的判断标准之一。那么汽车底盘是怎样被损坏的呢?

  周师傅表示,一般在夏天,太阳对地面的烘烤、雨水的侵袭以及大气中的潮气、盐分等都会侵蚀车底,使车辆底盘老化。现在广州大部分道路都在修建,路上沙石较多,这些沙子石头的不断撞击,也会使底盘的防锈漆被破坏,从而使金属裸露在底盘表面,很快就与水分直接接触发生氧化而生锈。

  底盘损坏影响全车架构

  对于汽车来说,底盘能确保车辆和车主的安全。一般新车出厂时都会喷涂防锈底漆,但一段时间后还是会慢慢氧化。一旦底盘零部件生锈腐蚀,就会导致整车的架构松动,带来安全隐患,而很多交通事故都由底盘松动所导致。有些生产厂家会给汽车发动机加装底护板,车主可以根据需求进行选装。

  底盘的日常养护

  汽车众多的养护项目中,底盘护理最容易被司机朋友忽视,但在冬季或湿滑天气时,底盘维护的重要性就很明显。如果车主经常跑长途、到工地等地方,那么就要经常冲刷底盘,彻底做底盘清洗及防锈处理。

  师傅表示,对于底盘的清洗,车主一般很难自行完成,如果底盘上的污泥过多,还要用去油污的清洁剂清洗一遍。因此车主可以去专业的美容店,定期进行专业的底盘护理。一般来说,做完防锈护理的底盘在高压喷水冲洗后几乎不挂水珠,这样的效果才代表是“货真价实”的护理,才可起到很好的防锈保护效果。

  除此之外,在日常的洗车当中,注意不要用碱性清洗剂、洗衣粉等冲洗车身和底盘,否则会影响防锈效果并缩短防锈时间。

  为底盘加一层保护膜

  小心保护底盘的最好办法,除了定期检查之外,还可以为爱车进行底盘装甲的施工。师傅指出,并非所有的车辆都需要做底盘装甲,譬如经常行驶于较好的公路就可以不装。

  一般来说,底盘装甲的施工过程要求较高。首先,工作人员会卸下轮胎、刹车片等一些底盘附件,对车辆底部进行彻底清洗;将底盘的残留杂质洗干净之后,工作人员会吹干底盘的水迹,然后对底盘喷涂具备弹性的塑料材质,从而保护底盘。师傅提示,底盘装甲对专业的要求非常高,因此车主要选择正规的服务店。

  

(责任编辑:马春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