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菲亚特关闭工厂爆发罢工 与政府起纷争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09日09:0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路透社报道,周三意大利菲亚特的工人爆发新一轮的罢工,抗议公司关闭位于西西里岛的特米尼-伊莫斯(Termini Imerese)工厂的决议。此次罢工前夕,意大利工业部长克劳迪奥斯-卡约拉计划周五与工会举行会议,讨论关闭改工厂计划。

菲亚特 熊猫 壁纸 外观 图片

  菲亚特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基翁内表示,鉴于特米尼-伊莫斯工厂处于全面亏损,公司有必要将其关闭,然后会将菲亚特熊猫的生产线搬到波兰的波米利亚诺。同时爆发罢工的还有菲亚特在都灵的工厂,那里主要生产阿尔法罗密欧、弗罗西诺、基耶蒂和波坦察。菲亚特在意大利的其他工厂估计在未来几天也会相继爆发罢工。

  另据路透社后续消息报道,菲亚特与意大利政府就新车购买刺激措施产生分歧。总理贝卢斯科尼对记者表示,“我们愿意考虑继续实施刺激措施,但菲亚特方面的行为似乎表示他们不感兴趣。”一月份意大利新车销量增长30%,但刺激计划结束后订单量下降了10%,政府表示刺激计划可能会以其他形式继续实施,但具体如何未定。

菲亚特 博悦 实拍 外观 图片

  参议院议长雷纳托斯基法尼周四表示,菲亚特担保过的工人岗位如果没有保住,特别是在西西里的工厂将要被关闭的情况下,政府就不会再实施刺激措施。而菲亚特表示,如果今年没有新车减税措施,公司就不会盈利。

  菲亚特还计划从2月22日开始将其全国所有工厂关闭两周,以应对疲软的市场需求。政府表示这只会使就刺激措施的谈判更艰难。公司首席执行官马尔基翁内表示,两周的短暂关闭并不是对政府的要挟,继续实施刺激措施与否由政府自己决定。

(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