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指丰田拖延阻挠召回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09日09: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2月7日报道 丰田召回门”的升级加剧了它与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的紧张关系。美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公开指丰田拖延阻挠召回行动,在 “召回门”风口浪尖之际,丰田危机更加弥足深陷

  过去至少三周内,丰田与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的拉锯战在美国国会可以说是最常被提及的话题。

其实,双方的争端可以说由来已久。

  2005年,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发现,丰田2003-2005年款Tundras皮卡在前排乘客一侧没有安装儿童座椅安全设施,这明显有违联邦相关安全法规。

  丰田方面要求豁免,并声称这并非安全问题。在遭到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拒绝之后,丰田方面表示他们能够做出的唯一改进就是调整可能关闭安全气囊的开关。之后,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再次对其做出警告,背对着儿童座椅的安全气囊可能伤害到儿童。

  在重压之下,2006年丰田终于有保留地同意为有需要的用户进行特别安装。

  一年后,美国安全机构再次施加,要求丰田召回地板垫会粘在油门踏板之下的故障车辆,包括汽车和卡车共540万辆。

  美国运输部长雷-拉胡德上周总结性地表示,从2007至今,从“汽车地板垫召回事件”到去年加利福利亚撞车事件四人致死事故,每次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都必须要花大力气才能敦促丰田方面采取行动。雷-拉胡德大倒苦水,“如果你们亲眼见证了我为此所作的努力,你就会知道这一切是多么艰难,当然,未来也将同样艰难。”

  克林顿时期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的负责人里卡多-马丁内斯表示,“对于我们来说,敦促企业采取某种行动是比较少见的。 ” “令我感到失望的是,丰田曾经是比较积极的企业之一。”

  业内相关官员认为作为一个与自己的监管对象相比处于弱势的结构,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必须最大限度地利用自己的法律权力。此次与丰田长达数周的周旋就是一个很好的榜样。

  与其管辖的对象相比,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的资源显然太过匮乏。它只有650名员工,每年的预算仅为8.5亿美元。除了碰撞测试、安全研究和反对酒后驾车的公众运动,去年它的缺陷调查办公室还敦促了608起从摩托车到卡车的故障车辆、零部件和轮胎召回

  由于资源有限,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在更大程度上必须依靠企业自己去实施监管。调查表明,对于任何安全隐患的投诉,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都只接收到了10%,余下的都直接反馈给了企业。

  以去年为例,只有179起,也就是说29%的召回是由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发起调查的,剩下的都是企业自发采取行动。

  “企业通常不愿意走召回这条路如果牵涉到大规模的车辆。”卡特时期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负责人琼-克雷布鲁克如是说。然而一旦安全局表示将发起安全问题调查,“企业就明白它们必须要坦白地承认产品缺陷了。”

  然而,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也遭到了不少批评。一则关于美国国家安全战略的报道上周批评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的调查“太过简单和潦草”。

  另外一方面,也并非所有人都认为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的决议应被毫无异议地执行。大众汽车美国分公司总理事会助理凯文-麦克唐纳去年夏天公开发文表示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所下令执行的召回其效果是“可疑的,基本上未得到证实的”。

  他表示,“这些召回究竟是将更多人置于风险当中还是挽救了更多人的性命,这是非常值得探究的问题。”

  正如同福特探索者的故障轮胎夺去了数百人的性命,最后的结果也无非是国会要求车企与国家公路交通安全局分享更多的数据资料,丰田召回门”也只能是让监管机构拥有更多的强制召回的权力而已。

  “这是值得我们思考的问题,”美国运输部长雷-拉胡德表示,“接下来我们也会慎重考虑。”(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