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配1.3发动机 长安B301四月亮相北京车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10日01:45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上江人

  近日我们再次捕获了长安B301的新车谍照,与此同时,我们从消息人士处获悉了更多关于这款新车的信息,包括首次披露的动力系统和上市计划,以及最终命名的信息。

图片

  此前在媒体对长安汽车公共关系处郑长江的采访中透露,今年长安将推出三款重点车型:首款跨界轿车CX30、首款城市休旅车B301,以及代号F202的一款新型微车CX30实际上就是志翔车型的两厢版,但将会主打跨界车型风格,增加了车身包围和车顶行李架。B301则是我们今天再次曝光的这款新车,将会介于现款奔奔和悦车型之间,同样立足Crossover领域。而F202则是一款接替现款长安之星S460的微车车型,也将成为长安微车市场的下一款核心车型。

图片

  由于B301继续立足目前非常热门的Crossover跨界车型领域,因此其命名方式也会与之前的CX30采用一脉相承的方式,据消息透露,将会继续采用“CX+数字”的组合来确定新车车名。按照分析,C代表了长安,X则是Cross的谐音,就如同之前铃木跨界车型SX4的S(代表铃木)和X的组合如出一辙。这个跨界车型风格已经成为了新的细分市场蓝海,如起亚Soul奇瑞瑞麒X1长城炫丽Cross都是重要的参与者。

图片

  新款车型将会匹配1.3L发动机,目前还不清楚采用何种机型,但预计配置与现款奔奔相同的JL474发动机。由此推断,B301也会选择五速手动变速箱和来自爱信的四速自动变速箱

图片

  不过从其超出奔奔的车身尺寸和低于悦翔的动力布局来看,也可以基本确定其介于两者之间的市场定位。按照介绍,这将是一款突出空间大、功能多、外形时尚、做工精良、价格实惠的新车。长安在对这款车型的品质要求上,甚至在很多方面已经超出了悦翔车型。

图片

  悦翔车型原计划在1.5L车型之后还会增推1.3L的版本,但目前据消息人士透露,悦翔1.3L车型可能会从此雪藏,主要是为了能够给B301车型留出市场。从另一方面看,悦翔车型本身已经销售非常火爆,三厢版、两厢版,手动、自动多款车型配置丰富,1.3L车型也许反而会拖低车型定位。

图片

  同时,新款B301车型还将在4月的北京车展上正式与广大消费者见面。继去年广州车展上发布的奔奔mini奔奔loveCX30新款车型后,长安车系的又一款全新车型。此后,这款车型在今年的下半年还将正式展开销售。随着悦翔的热销,入主自主品牌轿车市场并不算长的长安汽车逐渐找到了感觉,而CX30B301在内的一系列新款跨界车型能否取得成功,我们拭目以待。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