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去年北京车险结案周期30天 结案率为8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10日08:06
来源:新京报 作者:殷洁

  记者昨天(2月9日)从北京保监局获悉,去年北京车险平均结案时间为29.7天,与2008年的34天相比,下降12.65%。不过公司大并不意味着结案时间少,人保财险、太保财险的平均结案时间都超30天。

  据北京保监局透露,车险结案率为84.6%,上升2.83个百分点。在经营车险的23家保险公司北京分公司中,有15家缩短了结案时间,8家结案时间延长;17家结案率有所提高,6家结案率下降。

  根据测评结果,记者发现各家公司结案周期差别非常大,最多相差一个多月。其中,结案周期最短的是永安保险北京分公司,只需15.97天,结案率为81.2%。结案周期最长的安华保险北京分公司则需49.22天,结案率为88.6%。

  记者比较数据发现,北京市场上份额较大的公司如人保、太保、平安等理赔时效排名并不居前。如占有50%以上份额的人保财险北京分公司,在这两项指标上都低于平均水平,即结案周期为35.9天,结案率为83.9%。

  平均结案时间是自车主报案起至领取赔偿款所需的平均时间。结案率是指处理完毕、可以领取赔偿款的案件数占总报案数的比例。

  “车主选择时也不能单纯看结案周期的绝对数据。”一位保险公司人士认为,一些业务量大的公司因为处理案件较多,反而未必能在结案周期上占有优势。业务量差距太大的公司往往不具有可比性,不过在报案数相近的公司中,结案周期短的从一定程度上说明公司理赔效率较高。其中大地保险北分和永诚保险北分,报案数量相近,但结案周期分别为21.56天和34.83天。(记者 殷洁)

  

(责任编辑:柳鹏)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