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倪志凯:与车商合作防风险 将开启车险业务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08日16:2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张丽玥

监督并合作 与经销商共赢

  倪志凯:我们公司还比较年轻,在中国运营的时间不长,我们希望为集团内部所有厂商15%以上的经销商提供服务。

我们今年设计了一个经销商激励计划,希望通过这个计划可以加强我们跟经销商的合作。今年9月份在上海,我们会举办菲亚特汽车金融第一次峰会,将邀请重要经销商作为世博会VIP参观者。因为整个上海都在着手准备即将到来的世博盛会,预计到时候会有7千万游客从世界各地来到上海。除此以外,我们公司和所在地上海市卢湾区政府保持着非常良好的关系,今年9月份在上海举办的第一次峰会,除了邀请经销商作为世博会VIP的参观者,他们还会有机会和区政府部门共进晚餐。

  你可以看到,其实我们不光说要控制经销商或者追踪经销商,其实经销商也可以从我们这里获益,所以对于我们来说,我们做的是为经销商、为公司、为集团三方共同受益的事情。

  主持人:对个人消费者的业务中,我们公司跟经销商是怎样的关系?在一些风险的控制、风险的承担,两方如何共同承担?

  倪志凯:在做风险控制中,深入了解你的客户是至关重要的,经销商非常了解他自己的客户,他可以知道哪些客户可能申请贷款业务,哪些客户首付款的比例应该高一些,哪些客户的首付款比例可以略微低一点。风险最终落在汽车金融公司身上,所以我们其实不光要评估这个客户,评估这个客户是否有还款能力,我们还要评估这个客户是不是能够说到做到,有实际行动保持良好还款记录。

  有时候经销商要跟我们共同承担风险,为客户提供担保。因为经销商既然把客户介绍到汽车金融公司贷款,经销商首先自己对客户会有一个判断,同时也有责任配合我们去追款,所以有时他们跟我们共担风险。

  主持人:利润方面呢,经销商会有一些分享吗?

  倪志凯:经销商首先会从我们方面得到一个激励机制,比如就像刚才我所提到过的,我们在上海会有世博的VIP。第二点,经销商其实最大的利润来源在于卖车方面,卖车卖的越多利润会越高,经销商虽然说承担了风险,但相对来说,他的销售额也增长得非常好。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