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长安微车发力 曝新款微型货卡路试谍照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11日01: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上江人

  在刚刚结束的2009年汽车销量统计中,长安汽车实现了全年186.98万辆,仅仅以2万余辆和7万余辆的劣势落后于第三名的东风和第二名的一汽。中国第四大汽车集团的称号可以说是实至名归,这其中除了整合中航汽车的贡献外,与长安汽车本身在微车领域的爆发式增长不无关系,而冠军上汽集团能以270.55万辆的销量遥遥领先也必然离不开五菱的巨大贡献。

图片

  而2010年的新车计划,各家都打着自己的算盘,有的要保位,有的要洗牌,这其中微车再次扮演了重要角色。一汽整合大发的森雅车型寄望于在微车市场有所突破,而二汽则加大力度对微车黑马东风小康的投入,自主品牌的领军人物奇瑞要想与来势汹汹的比亚迪抗衡,同样对开瑞微车寄予厚望。而长安汽车信誓旦旦的要在销量上摆脱副班长的位置,在自己强项的微车领域投入自然不言而喻。

图片

图片

  今日一款全新的长安微型货卡测试车曝光在我们眼前,新车的外形,尤其是驾驶舱部位看上去分外眼熟。这正是目前热销的长安星光4500,这款车型采用宽体加长设计,具有四排座椅,对开式尾箱门,无论是载客,还是临时装货都具有很高的装载力。由长安汽车的河北基地生产,在全新的商用车平台上,根据物流用车利益最大化需求打造的一款装载率灵活、油耗较低、使用成本低的新经济商用车型。

图片

图片

  而这款全新的货卡代号Q202,也成为了长安汽车向轻型货车市场拓展的重要车型之一,继续保留了两排座的驾驶舱,车头的外形设计延续星光4500更加硬朗的风格,简洁的内饰布局也如出一辙。后面设计了独立的货箱,延续长安星光4500的平台,这款货卡也具备了宽敞平整的货箱。

图片

  定位方面依然是一款客货兼顾,立足物流市场的车型,独立的货箱设计使其装载能力和便捷性进一步提升,两排五座的座舱同样兼具小型轿车的载客能力。长约4.4米,以超宽的轮距、超长的轴距和1.3升16气门铝合金发动机,强劲的动力系统填补了微货与轻型货车之间的空白市场,其百公里实际油耗在7.9L左右,在城市中短途物流,以及广大的农村市场提供了更加高效、节油的成本解决方案。

图片

  在此前长安高层的访谈中,2010年规划了3款重要的全新车型,一款是在广州车展上已经露面的全新两厢版志翔CX30,还有一款就是此前搜狐汽车抢先曝光的奔奔平台Crossover车型,还有一款就是代号为F202的全新车型,据消息人士透露,这同样是一款定位微面的新车,将成为长安长安之星S460之后的又一款战略车型。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