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金融危机影响 去年我国汽车出口下降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13日11:11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毅

  受国际金融危机冲击,2009年我国汽车出口受到严重影响,大幅下降46%。汽车出口数量出现近年来少见的低于进口现象。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整理的由海关总署提供的汽车商品进出口数据显示,2009年,全国汽车商品累计进出口总额为699.19亿美元,比上年减少112.39亿美元,同比下降14%。

  统计显示,2009年我国汽车出口36.96万辆,同比下降46%;出口金额51.87亿美元,同比下降46%。在汽车出口主要品种中,载货车、轿车和客车等三大主导品种均呈现不同程度下降,其中轿车降幅更为明显。

  由于国内车市火爆,2009年进口各类汽车42.08万辆,同比增长3%,进口金额153.41亿美元,同比增长1%。其中小型客车进口3.57万辆,同比增长45%;轿车进口16.48万辆,同比增长7%;越野车进口20.74万辆,同比下降4%。

  中汽协统计显示,在国内需求高速增长以及下半年国际经济有所回暖带动下,我国汽车进出口形势去年下半年呈现一定情况的好转,汽车商品进口降幅逐步减缓,并在年底止跌回升;进入下半年出口降幅趋缓。

  据中汽协统计,今年1月汽车企业出口3.77万辆,比上月下降24%,比上年同期增长1倍,其中乘用车和商用车分别出口1.98万辆和1.79万辆,比上月分别下降24%和23%,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14%和97%。中汽协认为世界经济形势仍处于艰难复苏时期,汽车出口在短时间内仍难以有好的表现。

(责任编辑:王振超)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