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一场车祸 毁了众兄弟在京创业的主心骨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23日07:40
来源:长江商报 作者:孙明 李海夫 赵端

  遇难驾驶员江某带动15个兄弟赴京开起洗车店,此次留京过年是为母看病

  本报讯(特派记者 孙明 李海夫)20日晚,云梦人江某开车载着父母妻儿等5位家人,从北京赶回老家过元宵节,车行至京港澳高速公路湖北大悟段1048KM+400M(京澳向)时,与一辆货车追尾,一家六口全部遇难。

昨日,在云梦县下辛店镇老江村,江某的亲戚向记者讲述了江某在北京艰辛的创业经历,此次为了给母亲治病而留在北京过年,没想到回家过元宵节却遭此不幸。

  为母治病留京过年

  江某今年39岁,弟兄三人,他是长兄。“孝顺,聪明,口才好,肯吃苦。”村民对江某的评价几乎是一致的。江某初中毕业后便四处打工。江某在北京开洗车店后,家里生活也有了明显改善,盖起了漂亮的三层小楼。他也因此成了村里人的榜样,还带动不少年轻人外出打工。

  江某的儿子先在北京上学,后转学到老家的中学,学习成绩比较好。江某的父母一边看管房子,一边照顾孙子。5岁的女儿则留在江某夫妇身边,因生意较忙,大多数时间都被父母关在出租屋内看电视。

  江某的堂哥含泪说,“堂弟为了给母亲看病,留在北京过年。”因江某母亲身体不好,江某一直催着母亲到北京大医院看病。孩子放寒假后,江某父母及儿子乘坐火车来到北京。为了给母亲治病,江某夫妇选择春节在北京过,没想到回家过元宵节却遭遇不幸。

  曾独自开车从北京回老家

  “他是一个老司机,10年前就考取了驾驶证。”江某的一位亲戚回忆,江某最开始买了一辆二手富康轿车,去年才买了一辆黑色的北京现代轿车。出事当晚7点多,江某给弟弟家里打电话,称晚上9点多就能到家,先为他们准备晚饭。弟弟一家人做好晚饭后,一直等到深夜,江某还没有回来。江某弟弟拨打哥哥电话,但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之后,弟弟通过114找到了孝感高管部门的电话,致电查询得知,哥哥一家人都出了车祸。两个弟弟悲痛不已,立即包车赶到事发现场。“如果不开车回来,就不会发生车祸了。”江某亲戚哽咽地说。

  去年春节,江某曾开车从北京回家过年。“他很和气,性格也好,没架子。”一位村民说,江某每次回村对乡亲都很有礼貌,常常主动打招呼敬烟。

  带动家族兄弟北上创业

  昨日,在江某堂兄江少先的房屋前,江少先的母亲坐在门口,手中的纸巾已被泪水全部打湿。在江家老一辈人眼中,江某很孝顺。每次从北京回云梦老家,江某都会带着礼物上门,看望众位叔伯婶娘。

  在堂兄弟眼中,江某有魄力、能办事,成为众多兄弟的主心骨。江少先比江某大一岁,说起这个堂弟,他感到十分惋惜。

  2000年,江某前往北京打工。江某先在洗车店打工,他发现干这一行要是能够吃苦受累,确实能赚到钱,就认准了在这个行业发展。肯动脑子的江某发现,北京有很多家大大小小的修车点,几乎都会提供洗车服务,而店方在专营汽车修理的时候,很多没有精力来保证洗车业务。江某看准了这个商机,与一家修车点老板协商,租用对方的洗车门面,按月交租金,双方达成一致,从此江某当上了洗车店老板。

  江少先介绍,刚去北京的时候,租赁费用每个月只要3000元,后来随着生意越来越好,堂弟的号召力也越来越大。老家的兄弟们10余人都前往北京投奔他。

  众多兄弟的到来,令江某更是信心大增,他让兄弟们先去寻找合适的门店,选中后再由他出面,跟房东协商签订协议。就这样一步一步,家族中的15个兄弟在北京都有了自己的洗车店。

  洗车没少遭白眼与谩骂

  “在乡亲们眼中,我们在外面赚了钱,但是在外面的艰辛和委屈大家都不愿讲。”江少先搓着满是裂口的双手,不时地摇头。每天早晨七八点,洗车店开门营业,直到天黑。虽然江少先也雇了几个伙计,但干起活来,不分老板伙计干活齐上阵。弟弟江某雇佣了7个员工,比他的生意还要好。

  “忙的时候连饭都没时间吃,只吃一个饼子充饥,要以最快的速度为人洗车,不能让客人等,否则客人会有怨言,下次就不愿意来了。”凭着吃苦、干活漂亮,江家兄弟的洗车店迎来很多回头客。北方天气干燥,到了冬天特别冷,无论春夏秋冬,洗车人每天都是一身泥水。双手因为接触冷水,天天都是肿的。

  洗车少不了遭遇客户的白眼与谩骂,甚至敲诈勒索。江少先说,有一次给一个客户擦车时,发现车上有几处划痕,擦完车后,客人却反诬说是擦车时划伤的,要求赔偿800元。见对方不讲道理,他因刚到北京,不敢将事情闹大,只好赔笑说,洗车是个苦行业,一天挣不了多少钱,请求谅解。在好言相劝中,对方还是勒索了200元。这样的事情,弟弟江某也遇到过。

  昨日,众乡亲聚到死者家中,等着接回亲人的遗体。

(责任编辑:张蕾娜)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