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固特异09年四季度销售额利润增长均创新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24日16:09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固特异轮胎公司近日发布财报,2009年第四季度,固特异全球销售和利润均实现增长:第四季度固特异的销售额为44亿美元,较2008年同季度提高7%,净收益额1.07亿美元。

得益于全球消费者轮胎需求量的增加和新兴市场增长的推动作用,轮胎销售总量增长了8%。

  “固特异第四季度表现稳健,这表明原材料成本有所降低、产量提高且降低成本措施卓尔有效,也反映出我们在充满挑战性的经济与运营环境下业务增长的喜人成果,” 固特异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伯特•齐根表示,“轮胎需求量已开始回暖,我们预期2010年将进一步增长,但复苏程度会因地区和产品的不同而有所差异。尽管挑战仍将存在,但是我们坚信固特异的强势市场地位和发展能力将保证其充分把握潜在的市场机遇。”

  全年业绩表现不俗

  由于北美和欧洲行业需求量的降低,固特异2009年度年销售总额为163亿美元,较2008年度的195亿美元有所下降。

  固特异本年度成功推出62款新品,超过了2009年50余款新品的目标。除此之外,固特异2009年在四项成本节约计划中取得进一步进展,第4季度节约1.90亿美元。根据此项计划2006年至2009年公司共节约了25亿美元。“2009年我们已实现了四项成本节约计划,今年我们要进一步降低成本。未来三年,我们将再节约10亿美元。”齐根说,“撇开无法掌控的外界经济因素,固特异09年的表现值得称道,为将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亚太区营业收入再创新高

  受到积极外币折算及轮胎销售总量提高的影响,亚太区第4季度销售额较去年增长了28%,达到4.86亿美元;营业收入7000万美元,比去年增加5300万美元,创下季度新高。

  “我们很高兴看到固特异亚太区的营业收入在第4季度和2009年全年创下历史最高,”固特异亚太区总裁皮埃尔•柯华德说,“尽管09年存在着各种不确定因素和挑战,固特异在亚洲仍保持着优势;我们正推进加速这一地区的成长速度,而中国是起点。”

  “我们上季度的表现得到了更多配套市场合作伙伴的赞赏与认同,通过持续创新,我们不仅将固特异塑造成了极具竞争力的品牌,也极大地密切了同消费者和客户之间的联系。为此我要感谢我们所有辛勤工作的同仁和尊敬的客户!”柯华德补充道。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