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丰田高管承认召回并没有完全解决安全隐患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25日09:4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海外媒体2月23日报道 针对美国国会举行的丰田汽车安全问题首次听证会,丰田公司某高管周四向众议院能源和商务委员会承认公司此前实施的召回并“没有彻底”解决丰田汽车突然加速故障。

  自从去年秋天以来,因为油门踏板故障,丰田全球召回了总共800万辆汽车,包括在美国的600万辆。

  本月,丰田经销商开始对公司宣布召回的车辆实施维修。丰田北美销售公司总裁詹姆斯-兰兹此前坚称此种维修办法定能解决问题,然而事实证明并非如此。

  兰兹周二在回答众议院能源委员会主席亨利-韦克斯曼的问题时表示,丰田正在调查汽车突然加速故障,不排除电子系统存在故障的可能,而这是此前公司一方面一直否认的。

  兰兹表示丰田在所有新车上均安装了新的刹车系统。目前并没有发现任何证据显示电子系统存在故障,不过,“我们将继续调查潜在隐患。”

  “我们需要提高警惕,继续调查消费者发起的所有投诉。机械的、人为的或者其他类型的故障均有可能”。兰兹进一步表示。

  亨利-韦克斯曼,“我们需要确认丰田方面对此前一直否认的电子故障正在进行全面而充分的调查,因为根据其他见证人的证词这种可能性很大。”

  证人朗达-史密斯,一位雷克萨斯车主在兰兹面前描述电子故障是如何导致汽车突然加速的。

  当史密斯提及2006年10月12日,她的雷克萨斯在时速100英里时突然失控狂飙的骇人场景时,忍不住停下拭泪。史密斯表示,当时她用尽一切办法,启动按钮、猛踩刹车试图让车子停下来。终于,汽车在6六英里开外的地方停了下来。

  史密斯愤怒地表示,丰田对她投诉的回应是“闹剧一场”。丰田技术人员表示无法重演当时的情景,解释说这是由于轮胎旋转时紧急刹车造成的。

  “我们被称为骗子,当然感到屈辱和愤怒。” 史密斯提及当时情景,仍难掩怒火。

  兰兹对史密斯的遭遇表示抱歉,“我们将会认真着手检查这辆车,看看问题到底出在什么地方。”兰兹当天的解释显得特别动情,他提及20年前自己也曾因为一场车祸失去兄弟。

  但是作为丰田市场营销主管,他屡次回避回答关于丰田公司技术缺陷的问题。当密歇根民主党人约翰-丁格尔询问兰兹消费者投诉的相关数据之时,他多次回答“不清楚”。

  同时兰兹反复强调最终有权决定公司将采取何种行动的是丰田日本公司方面。这与丰田多年来宣称自己是一个给予了其美国分公司足够决策权的说法显然是矛盾的。

  兰兹表示,以后北美公司的一名职员将参与到公司正在筹划的掌管安全事宜的新的委员会中去。“这在从前是没有的。”兰兹如是说。

  当被问及为什么丰田公司偏离了其注重质量的商业模式之时,兰兹给出了一个简单的解释:“我们忽视了我们的顾客。”

  此外,交通部长雷-拉胡德也屡次被委员会成员提问,他们认为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在督促丰田召回方面不够积极。韦克斯曼表示,“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需要彻底的改革。就我所看见的记录,完全说不上成功。” 田纳西州共和党人玛莎-布莱克本表示,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的目标是“确保丰田公司为过去的错误承担责任,且此类错误将来不再出现”。

  拉胡德誓言将全力以赴调查丰田汽车电子系统是否存在故障。他表示,由125名工程师组成的调查小组,没有发现丰田汽车电子系统存在故障的相关证据,相信地板垫和油门踏板是主要问题所在。但他也不敢表态最近的召回能彻底解决丰田车突然加速故障。

  “我们已经做好准备对任何另外的缺陷迅速采取行动。” 拉胡德如是说。(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