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联姻告吹悍马品牌将终结 质保仍然有效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2月26日07:15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陈嶒 杨铮 黎史翔

  本报讯 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今晨宣布,四川腾中重工已无法完成对悍马品牌的收购,通用已经开始有序关闭悍马品牌的业务。

  通用总裁约翰·史密斯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对无法完成与腾中的交易感到失望,并保证将以有序而负责的方式停止悍马品牌的运营。

  通用称,悍马的质保仍然有效,并将继续为全球悍马车主提供售后服务和零部件。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腾中重工无法获得中国政府批准是交易失败的主要原因,自2009年10月通用接受腾中的收购条件以来,这项交易一直充满了不确定性。

  报道分析称,悍马的名声“不够绿”,并不符合北京方面提高汽车行业燃油效率促进绿色科技的努力。

  另据《纽约时报》报道,四川腾中重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由于无法获得中国政府的批准,该公司撤回了收购悍马的提议。报道还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交易的最大障碍并非许可问题,而是无法获得银行融资。

  去年6月,腾中重工宣布同通用汽车达成收购悍马品牌的协议。悍马被作价1.5亿美元出售。协议最初规定的最后期限是今年1月底,但为了争取获得政府批准,通用将这一期限延长了一个月。

  今天上午,腾中重工媒体联络人赵彤表示,由于在双方商定的期限内未能获得中国相关监管机构对悍马交易的批准,公司经与通用汽车磋商,今日宣布停止推进交易的相关行动,并终止之前双方签署的最终协议。

  

(责任编辑:zhangliyue)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