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委托4S店买车险 出险后却被告知保险被注销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1日09:14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作者:李洪利

  通化市民杨某某2007年买了一辆轿车,委托4S店在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通化中心支公司一次性办了3年的车辆保险,之后便去了外地经商。2009年10月,杨某某在柳河县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当他拨打报险电话时,对方答复他保险已被注销。

  相关信息未录入电脑中

  2007年7月,通化市民杨某某在4S店贷款购买了一辆轿车。办理完相关手续后,杨某某委托4S店在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通化中心支公司对车辆进行了投保,并一次保了3年,之后就到山东做生意去了。

  2009年10月,杨某某从山东返回柳河县探亲时,与一辆摩托车发生刮碰,他马上拨打了保险公司的报险电话,对方答复称保险早已被注销了。由于杨某某在山东工作无法回到通化市,他将办理保险理赔一事委托给自己的弟弟杨某。就保险理赔一事,杨某某得到保险公司的答复,一个姓苑的经理当时为其办理了保险,但没有将相关信息录入到电脑里。

  保险被注销是遗留问题

  在杨某的手中,记者见到了一份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保单的复印件。保单标注了保期起始时间为2007年7月19日,截止日期为2010年10月18日。“保险公司承认,是在这里投保。现在我就挺纳闷,为什么还在保期内,却不能拿到理赔金。”杨某说。

  带着种种疑问,记者和杨某来到了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通化中心支公司了解情况。该公司工作人员表示,负责此事的苑经理不在。在记者的一再请求之下,这位工作人员拨通了苑经理的电话,“我跟他说了,节前把赔款给他,然后再额外给他一些赔偿,我们已经谈完了。”对于保单被注销一事,苑经理表示,这是公司的遗留问题,一句话两句话解释不清楚。

  保险公司称未拿到材料

  随后,记者来到了省保险行业协会通化办事处向相关负责人反映了此事,在办事处的协调之下,记者在中国大地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见到了主管业务的苑经理。

  “当时他这个车在柳河和一辆摩托车相撞,因为他一直没在柳河县,所以到去年12月份才把交通队的认定书拿来。”苑经理说,杨某某一直没将相关材料交到保险公司,所以下一步的工作才没有继续开展。而杨某某提出到长春修理损坏车辆,这超出了他们赔偿的范围。

  如何解决仍未达成一致

  对于杨某某提出“为什么在肇事之后拨打保险公司的报险电话,工作人员告知保险已被注销”的情况。苑经理解释,这种情况是公司内部管理层面出现的问题。

  “我要求把3年期间的保险钱全部退还,然后再把正常车险理赔了,否则我就走法律程序。”记者电话联系到山东的杨某某。对此要求,苑经理没有答应。

  目前,双方仍在对如何支付赔款和支付的金额进行协商,截至记者发稿前,双方仍然没有对解决此事的问题达成一致。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