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华尔街日报:日内瓦上混合动力小型车盛行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2日09:32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从各汽车制造商即将亮相的车型来看,本届日内瓦国际车展上最热门的两个词将是混合动力和小型化。对于那些还没有推出混合动力车的汽车制造商来说,比如只制造大引擎跑车法拉利莲花,接下来两次国际车展日内瓦车展(3月4日-3月14日)和北京车展(4月23日-5月2日),将是他们展示其混合动力车的机会。

  法拉利将在日内瓦车展上首次推出599,该款车是四轮驱动,引擎技术大部分来自于其著名的F1车队,但是会采用再生制动系统和混合动力引擎。莲花也会展出其第一款混合动力车Evora 414E,该车配备了一个常规47马力燃油混合引擎和一个408马力电动副引擎,电动引擎单独工作时可行驶35英里。虽然这个距离并不令人印象深刻,但这款车可以在4秒内从零加速至60英里/时。

  本届日内瓦车展小型车制造商们也会争相吸引人们的注意力。包括起亚现代雷诺、甚至雪佛兰在内都会推出紧凑型汽车,小型车已经从概念发展成为了主流。雪弗兰会展出一款超小型紧凑车spark起亚计划展出最新代的狮跑紧凑型跨界车,而菲亚特将会推出最新的500,双门敞篷车Abarth和微型车buzz。

  包括奥迪在内的顶级品牌也开始尝试小型化,将会在日内瓦车展上推出的奥迪A1就是双门紧凑型汽车,和mini的风格类似。这款车的推出表明奥迪企图在被mini独占的紧凑小型车市场分得一杯羹,其价格相当具有竞争力,16,000欧元起售。另一方面,mini将会推出跨界车型,宝马希望通过Countryman这款跨界车扩大其在美国家庭轿车市场的份额。

  宝马北美首席通讯官汤姆-科瓦雷斯基评论道“顶级品牌和中档品牌都在追逐小型车市场,两种小型化概念会相互碰撞。经济性汽车制造商试图融入小型化这个主流之中,而奢侈品牌也在追逐小型化概念。小型车市场会走向何方?两种品牌都在他们所设想的方向下了很大赌注。”(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