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薛旭:丰田章男主动道歉不失为明智之举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2日10:21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郭捷

  【编者按】:3月1日,丰田汽车公司总裁丰田章男在北京举行记者会,就大规模召回事件进行说明,并向中国消费者致歉。在发布会后,搜狐汽车采访了中国市场学会汽车营销专家委员会秘书长薛旭。

  对于丰田章男在美国听证会后,立马飞赴中国召开记者会,对大规模召回事件进行说明,并向中国消费者致歉之举,中国市场学会汽车营销专家委员会秘书长薛旭表示,尽管丰田的道歉对全球来说,都为时已晚,但是主动到中国公开道歉,却不失为明智之举。不过他也表示,丰田章男此行道歉的内容,并没有什么新的内容,只是希望安抚中国市场。其在美国市场的巨额赔付已经让丰田重负不堪。丰田担心,如果中国消费者也按耐不住,索取赔偿的话,那丰田就更岌岌可危了。毕竟,中国已经成为丰田最大的市场之一。大规模召回,对中国消费者的伤害很大,不过,主动道歉还是非常明智的。

  薛旭表示,丰田目前最大的问题,就是要解决召回问题,解决车子质量问题。特别是其希望中国的个体问题,不要演变成如美国那样的群体性问题。不过,如果丰田没有处理好美国市场,市场上的负面情绪无疑将影响中国消费者的,所以,丰田目前的危机公关不仅仅是国家公关,更是全球危机公关。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严禁转载或改编、改写。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