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内瓦车展群车闪耀 环保仍旧是今年主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4日08:25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宗禾

  第80届日内瓦车展在瑞士徐徐拉开帷幕。3月2日,瑞士举行日内瓦车展媒体参观日,3月4日正式开幕。到本月14日,来自全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50多家汽车及零部件制造商将在这里展出700多种汽车及零部件新产品。

与往届车展一样,众多汽车厂商都在本届日内瓦车展展出新型环保汽车,环保仍旧是主题之一。

  环保新能源

  英菲尼迪M35混合动力

  全新英菲尼迪M35的这套混合动力系统以一台V6发动机为基础,加入68hp输出的电动机,再配以七前速自动变速箱和锂离子电池组。英菲尼迪M35混合动力版拥有两个独立的离合器。英菲尼迪将这套混合动力系统称为直接响应混合动力,并将其作为未来的核心动力系统。英菲尼迪表示M35混合动力版在实际使用中,接近一半的时间都处于纯电动模式。

  宝马5系混合动力版

  宝马的全新2011款5系轿车将于今年6月上市销售,在日内瓦车展上看到的是一款5系混合动力版的概念车宝马5系Activehybrid概念车的动力来自一台6缸涡轮增压发动机和一台功率为40kW的电动机,匹配8速自动变速器。电动机上连接有一部自动离合器,它可以自动控制电动机何时参与动力驱动。宝马表示,宝马5系Activehybrid概念车将比普通5系节油10%以上。

  奥迪A8混合动力版

  奥迪A8的混合动力系统将电动机安放在四缸汽油发动机与八前速Tiptronic变速箱之间。2.0升TFSI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发动机的峰值输出达到208hp,与电动机结合之后,马力和扭矩输出总共达到241hp和480Nm。百公里综合油耗控制在6.2升的理想水平,每公里仅排放144克二氧化碳。在全电动模式下,A8的时速可以达到65km/h,续航里程为两公里。

  雷克萨斯CT200h

   雷克萨斯于日前正式发布了其将在欧洲市场上市的CT200h混合动力车。这款CT200h在2010年日内瓦车展上首发亮相。这款CT200h搭载的是一款1.8升的四缸发动机,配备了丰田雷克萨斯混合动力驱动系统。这款汽油-电动动力传动系统拥有四种不同的设置,使得这款CT200h可以在全电力模式下以高达28英里/小时的时速行驶1.2英里。

  现代iflow HED-7新动力

  在风格设计上,现代iflow延续了Blue-will概念车的大致设计,夸张的超大前进气口这次被分成了两层,并且在下进气口中镶嵌了十分突出的格栅。现代iflow的侧面线条相比来看也更加突出。动力方面虽然也是油电混动,但是它是由一台双涡轮增压器的1.7升柴油发动机加一台后轮驱动的电动机组成。配备6速双离合变速器,电池电源由锂离子聚合物电池供电。由于可以采用电动行驶模式,该车每公里二氧化碳排放量仅为85克,百公里油耗也仅为3升。

  炫丽概念车

  奔驰F800 Style概念车

  F800STYLE概念车的线条勾勒与奔驰任何一款量产车型都不同,包括车身两侧和尾部多处流畅的折线突出了运动感。动力方面,F800概念车采用的是一套插电式汽油混合动力驱动系统,总功率达到了298Kw。在奔驰F800概念车上还出现了两项新的安全科技配置亮点。其一就是DistronicPlusTrafficJam Assistant“交通堵塞辅助系统”,其二是PRE-SAFE360系统。它的功能是增加了PRE-SAFE系统的防止追尾功能。

  欧宝Flextreme GT-E概念车

  从外观上来看,欧宝FlextremeGT-E概念车给人的感觉像是一架飞行器,尖角大灯造型与前进气口两侧保持平行,巨大的欧宝闪电标致镶嵌在粗壮的进气格栅上。动力方面,FlextremeGT/E是由装在前轮的电动机驱动,电力则由锂离子电池模块提供,充电3小时即可充满,另外还有一台1.4升4气缸汽油机为电池充电。

  阿尔法罗密欧Pandion概念车

  为了庆祝阿尔法罗密欧成立100周年,在本届日内瓦国际车展上,他们推出了这款名为Pandion的概念车。阿尔法罗密欧在进气格栅方面加入了他们独有的V形设计元素。另外,车侧面大面积的玻璃材质替代了传统的门窗设计,颇为吸引眼球。Pandion的尾部造型非常复杂,让人很容易联想到变形金刚中的威震天,难道设计师是它的粉丝?

  2010款IED Turin EYE概念车

  除了汽车厂商之外,国外多家设计公司也参与了这次日内瓦车展。这款名为EYE的概念车就是出自意大利都灵IstirutoEuropeoDi设计学院之手。

  这款概念车外形圆滑流畅,由于是一辆电动车,两侧进气口采用了内凹造型。值得一提的是,这款概念车的车顶可以被拆卸下来,变成一款SUV式敞篷跑车

  莲花Evora Carbon概念车

  如同其名字所暗示的,碳纤维材料在该车的装备和装配上担当着一个重要的角色。外观采用了一种白色的珍珠般的喷漆,这是为了与碳纤维面板上的织网形成对比。内饰设计上采用了配有多孔皮革和无光泽Alcantara材料的碳纤维面板。采用的是碳纤维的车顶,同时配备了19英寸的合金轮毂以及235/35(前轮胎)和285/30(后轮胎)的倍耐力P-ZeroCorsa轮胎

(责任编辑:白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