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买二手车需要注意 保险单也要一道过户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4日10:08
来源:大河网

  保单能否转让?回答当然是肯定的。大家最熟悉的就是我们平时在车险中所做的过户批改。

  那保单在哪些情况下需转让呢?又为什么要转让呢?如果我不转让又会怎么样呢?这些或许令很多客户迷惑。我们先从张先生的这个案例说起。

  张先生,45岁,孩子今年考上了大学。老两口买了一辆二手车。原车主是位女士,买的保险非常齐全。保险期限是:2009年8月15日至2010年8月14日。当时保单未及时过户。国庆后,车辆发生了交通事故,张先生及时向保险公司报案。

  “先生,您保险未过户,但……”张先生还没有等查勘员把话讲完,就打断了话语。“啊,那我这种情况可以赔吗?”“先生,随着今年10月1日新《保险法》实施后,您这样的情况保险公司是可以给您赔的。”

  新《保险法》第四十九条是这样规定的:保险标的转让的,保险标的的受让人承继被保险人的权利和义务。也就是说,车主在买了二手车后可直接继承原车主的权利义务,如未办理过户手续仍可以获得保险公司的索赔。

  

  

(责任编辑:裴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