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项目获得全新进展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4日11: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2月26日,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零部件生产项目在柳州河西工业园举行了开工仪式。据了解,该工业园将为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项目的零部件和物流方面提供全面的配套。此次开工建设的上汽通用五菱工业园,是为了“尽快发展柳州市汽车产业,提高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产品关键部件本地化比例”。

项目用地总面积为139.59公顷,将建设的系列项目预计总投资将达43.5亿元,建设地点为柳州市河西工业区,主要包括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主要零部件生产、配套发动机主要零部件生产,以及整车及零部件物流等五大项目。

  “这个工业园的开工,为我们发展乘用车项目提供了极大的支持。随着项目的动工建设,上汽通用五菱首批将引进19家国内外有实力的乘用车以及发动机配套商进驻柳州投资建厂,后续还将有几十家企业陆续进入园区。”上汽通用五菱总经理沈阳在开工仪式上表示。实际上,上汽通用五菱乘用车项目已经有了较长时间的准备。2008年底,上汽通用五菱已完成对西部工厂产能与质量的全面提升,其目标就是使西部工厂具备更高的柔性化程度,能够生产更高级别的乘用车。同时,去年7月启动的柳州发动机工厂Ⅱ期项目也将在明年年底完工,届时上汽通用五菱发动机产能将提升到87.5万台。

  “上汽通用五菱通过运作乐驰,在乘用车的研发、采购、生产、销售和服务方面积累了经验,也形成了独立的乘用车体系,乐驰逐年上升的销售业绩,使我们对发展乘用车项目充满信心。”沈总向记者表示。据了解,乐驰去年的销量超过60000辆,其中一半以上都是搭载1.2L P-TEC发动机新乐驰,这款发动机也是采用通用全球技术,专为小排量车量身打造的新一代全球战略发动机。今年上汽通用五菱将继续丰富P-TEC发动机的产品线,为乘用车项目的发展提供支持。

  关于乘用车产品的具体细节和上市时间,沈总表示,目前产品研发正在按计划推进当中,具体上市的时间将在合适的时候向媒体公布。

(责任编辑:刘畅)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