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深圳交通一大顽疾 市民出门就碰堵车杯具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5日08:40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晚报 作者:综合报道

  大道小路清晨熙攘密匝的拥挤车流,街头巷尾夜晚斑斓彼伏的各色车灯,你可以联想到这个城市的活力、现代、时尚、喧嚣、繁华,诸此种种。然后,对于生活在此的人们而言,脑海很可能蹦出另一个念头:“又堵车啦!”

  以深圳来说,汽车保有量已达150万辆,且仍以每年20%的增幅飙升;按汽车普及率看,深圳每百户家庭的私车拥有率约在30辆以上。

早在3年前,有人就做过测算,假如把深圳所有的汽车都开上街头,深圳特区内外所有的道路都将被堵得水泄不通。这意味着堵车是这个城市变奏曲中少不了的一段旋律和节拍。这意味着在深圳,无论你是私车族、拼车族、蹭车族还是公交大巴族,只要出门,堵车便会是你躲不了避不掉的经历、插曲、麻烦、困扰,或者恶梦和“杯具”……

  深圳有不少关于堵车的趣闻:某人开车送朋友到机场,两个小时后,对方落地打回电话报平安,而这位仁兄还堵在回家的路上呢;另一则是关于挤大巴的,据说深圳某条公交线早晨特别堵,大家都只好带着早餐在大巴上吃,某位哥们儿忘带了早餐,只好中途下车,结果等他吃了份肠粉、喝了碗豆浆外加一根油条,抹着嘴走回来,一下乐了——那辆大巴居然只向前挪了20米。

  这些故事说起来,大多数深圳人都会觉得似曾相识感同身受,在这个堵车时代这个堵车城市之中生活、工作,你就必须得学会和适应它的生存法则,你可以用乐观的信念“催眠”自己,深圳毕竟是国内道路建设走在前列的城市,十几条地铁线和重要公路建得热火朝天,堵车问题总能缓解;你可以想各种把堵车困扰最小化的好办法;你也可以学会淡定的心态,堵车了,就拿本书看看,拿点零食嚼嚼,当是休息和加餐吧。

  其实,现代化的生活总避不了一些负面效应,堵车固然很麻烦很郁闷,但有车的生活毕竟是更加方便快捷、更加丰饶精彩,这样想想也就释然了。

  

(责任编辑:祖琦)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