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2010中国商用车发展交流研讨会4月将召开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5日14:25
来源:搜狐汽车

  2009年,在国家宏观经济整体向好以及《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等一系列利好因素的刺激下,我国商用车产销分别完成341万辆和331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3%和28%,增幅创2005年以来新高。

  2010年,我国商用车市场将受到利好和不利两个方面因素的叠加影响。

利好因素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我国宏观经济处于平稳增长期,对商用车市场的拉动效应将继续释放;二是国家对汽车产业发展的支持从根本上没有改变,诸多汽车产业利好政策仍将成为商用车市场发展的重要推手;三是2010年我国进入4万亿元投资项目建设的高峰期,对商用车仍有巨大的市场需求。

  同时,商用车市场也面临着一些新挑战,例如,汽车下乡、燃油税改革等政策效应递减,部分需求在2009年提前释放;国Ⅳ法规切换带来的市场冲击;钢铁等原材料价格的上涨带来的生产成本上升;油价攀升带来的市场观望;公铁竞争加剧,客车市场增长乏力,等等。

  综合判断,对2010年我国商用车市场的发展需保持谨慎乐观态度。预计2010年,我国商用车市场销量将达到380万辆,同比增长15%左右,增长幅度将逐渐回归到正常水平。

  为了更好地研究商用车行业发展中出现的新形势、新变化,及时判断商用车行业发展新趋势,提出更加科学、有效的应对策略和发展建议,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定于2010年4月在北京车展期间举办第三届中国商用车发展交流研讨会,为商用车产业的结构调整汇集专家智慧,进一步为提升我国商用车产业的国际竞争力献计献策。

  

(责任编辑:刘林源)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