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瑞士资讯:车企在日内瓦车展显出欢快情绪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8日13:48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3月5日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日内瓦现在是展会时间,全球汽车企业都表现出欢快的情绪,在无数闪光灯下推出一系列新产品,特别是小型汽车和混合动力车。

  第80界日内瓦车展从3月4日开始向公众开放,来自全球的汽车制造企业推出了一百款新产品,希望吸引消费者的眼球。

但在这些汽车产生的魅力之后,全球汽车业通往复苏之路仍显得崎岖不平。

  未来十天,预计将有70多万人进入面积庞大的日内瓦展览馆,欣赏和羡慕最新款汽车。这70多万人中包括10000名记者。

  车展总经理鲁道夫-斯都德(Rolf Studer)说:“这里的气氛非常好。不同于东京汽车展和法兰克福汽车展,我们设法将所有展位全部租出。甚至许多企业曾经排队等待。”

  虽然汽车公司的预算资金可能有所减少,但从表面上来看取得良好效果,获得大丰收,包括流行歌手贾斯汀-汀布莱克大力宣传的超级迷你汽车奥迪A1日产Juke hatchback crossover和新款大众越野车Touareg。除此以外,五门汽车Mini Countryman福特第三代福克斯的欧洲车型也成为本次展会的明星。

  混合动力车在本次汽车展上大放光彩。身处危机的丰田公司推出全混合动力车Auris HSD和充电式混合动力车普锐斯丰田计划在2020年推出各种类型的混合动力车。

  梅赛德斯公司推出了第一款柴油混合动力车。而宝马推出了被称为ActiveHybrid的宝马5系概念车宝马承诺这款概念车的尾气排放量和耗油率将降低10%。奥迪日产雪佛兰三菱都在研制不同类型的混合动力车和电动汽车

  甚至超级跑车生产公司也积极参与混合动力车研发。法拉利推出了599 GTB Fiorano的混合动力车型,而保时捷也在大力宣传卡宴越野车和911 GT3汽车的混合动力车型。

  保时捷销售和市场执行副总裁克劳斯-伯宁说:“在SUV市场,社会接受度对于保时捷用户而言非常重要。现在完全是推出混合动力汽车的最佳时机。”

  全球资讯公司IHS Global Insight分析师丽贝卡-林德兰德说,许多汽车企业生产混合动力车只是为了提高公司形象。她认为,严格的排放标准和汽车价格的上涨可能是迫使消费者和汽车企业广为接受混合动力车的唯一方式。

  尽管汽车行业研发混合动力车的情绪高涨,但这种汽车仍然是一种价格昂贵的产品,市场空间很小,同时面对来自高效汽油动力汽车和柴油动力汽车越来越强大的挑战。混合动力汽车和电动汽车去年在全球汽车销量中只占据1%的份额。普华永道公司公司汽车部门预测,这一比率将在2015年小幅增长到4%。

  瑞士法语区e’mobile organisation协会主席Boris Vetsch说,高昂的价格是混合动力车发展的主要障碍,但他对瑞士政府未向购买绿色环保汽车的用户提供补助感到不满。他说:“瑞士环境和交通部部长莫里茨-洛伊恩贝格采用了一种哲学方法进行思考。他既支持采用新技术的汽车发展,又需要从汽油汽油价格中征税。”

  尽管在日内瓦车展上出现了许多新产品,但在幕后,汽车企业高层管理人员却感到谨慎和忧郁。

  本周公布的统计数字表明,受到旧车换现金刺激措施的帮助,法国、意大利、西班牙二月份汽车销量大幅增长。但欧洲汽车制造商今后将迎来更为困难的时刻,因为欧洲政府正在逐步减少刺激措施的使用范围和期限。

  雷诺日产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预测,欧洲汽车市场今年的汽车销量将下降10%。菲亚特公司董事长卢卡-迪-蒙特泽莫罗认为西欧汽车市场将迎来一个非常困难的春天。不过中国汽车市场传来了一些好消息:中国汽车市场正在健康的增长。一些企业管理人员认为全球汽车销量在2012年以前无法恢复到正常水平。

  伯宁说:“危机还没有过去。市场销量已经处于最低位,将会缓慢的增长,但增长速度不会像我们想象的那么快。”

  瑞士2009年汽车销量下降7.8%,不过2010年一月销量增长5.8%,体现出复苏迹象。Auto-Suisse董事长Max Nötzli说:“我们已经做好准备,度过又一个艰难的一年。”(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