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汽车行业转型引领德国发展方式转变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9日07:35
来源:新华网 作者:综合报道

  德国在探索发展方式转变方面走在世界的前列。近年来,德国凭借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领先技术,全力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而汽车行业的转型又带动了整个德国发展方式的转变。

  “我们的目标就是要让汽车行业摆脱对石油的依赖,而德国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领先地位为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提供了基石,”德国可再生能源协会主席比约恩·克鲁斯曼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这样说。

  德国政府于2009年8月颁布了“国家电动汽车发展计划”,目标是至2020年使德国拥有100万辆电动汽车

  首都柏林走在前列。柏林市政府2009年宣布,政府免费提供土地以在市区繁华地段建立至少550个充电站,并对各大厂商提供的1000辆电动车进行全面测试。

  在政府的支持下,德国各大汽车生产巨头当仁不让。大众汽车在2009年的法兰克福车展上,推出了新一代“E-Up!”电动车。除大众外,宝马奔驰等目前新能源汽车研发都已初具规模,多款车型将在两年内进入批量生产。

  大众集团董事长文德恩表示,可持续、低排放的车型才是汽车业的未来!大众正投入数十亿欧元及大量工程师研发绿色技术,推行轻量化设计,努力创造更高效的内燃机、智能化电子设备以及高效的动力传动系统。

  让汽车摆脱、至少是减轻对石油的依赖,已经成为德国政府、汽车企业和民众的共同诉求。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主席威斯曼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对近年来德国在节能减排方面取得的成绩非常满意

  。他说:“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10项指标中,德国汽车的9项指标都超过其他国家的汽车,这在两年前还是无法想象的。”

  他预计,在未来5到7年内,德国制造的柴油发动机可降低30%的油耗,汽油发动机可降低25%。

  德国是世界汽车业大国,如今德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已经初现端倪。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德国风能、太阳能和生物能等新能源的发展在世界上遥遥领先。当前,通过全力推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下游行业的转型以及整个经济结构的转变得以推进,最终将可能引领整个德国经历发展方式的再一次转变。

(责任编辑:马中强)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