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解疑网民关注度 汽车销量的影响力不容忽视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09日10:40
来源:《汽车商业评论》杂志 作者:刘宝华

  网民关注度同汽车质量、价格、品牌影响力、销售网络等其他影响购车的因素相比,对于汽车销量不具有决定性作用,但具有不可忽视的影响

  都言网络营销重要,但点击量与销量之间是何种关系?这无疑是一个复杂的问题,网络较之传统媒体幸运的是,至少可以得到精确的点击量,用这些数据与销量相比,也许可以看出其中的联系。

  1月25日,国内最大的互联网第三方数据服务机构万瑞数据发布了2009年中国网民关注热点研究报告。这家机构告诉《汽车商业评论》,他们的数据经过去伪存真,有着相当的可信性,因此对汽车厂商而言无疑是检验其网络营销能力与效果的参考依据,而结论却是令人值得深思的。

  万瑞数据通过全流量监测平台在目标网站页面嵌入监测代码获取用户的浏览细节,得到了约3亿网民在2009年一年中访问近百家主流网站过程中留下的5475亿条访问记录,在对同一主题、不同网站相关内容页面浏览量加总之后,进行加权计算后生成关注度指数。这些指数将网民的关注热点勾勒出来。

  研究报告显示,网络关注度并不能100%转化为销量,但二者关联度颇高。在“2009年中国网民最关注的十大汽车厂商”排行榜上,一汽大众上海通用上海大众位列三甲,而已知的2009年汽车厂商销量排行榜中,正是这三大厂商占据前三,只不过顺序与网络关注度恰好相反。

  《汽车商业评论》认为,网民关注度同汽车质量、价格、品牌影响力、销售网络等其他影响购车的因素相比,对于汽车销量不具有决定性作用,但具有不可忽视的影响。如果各种因素齐头并进,那么销量提升就在情理之中。

  2009年的汽车行业,也存在貌似动静很大,但实际却应者寥寥的案例——由多个部委发起、众多商家参与的汽车以旧换新政策。事实表明,这一“动静很大”的事件并未引起网民们的关注,其在线下的推进情况与其在网上的曲高和寡形成了高度的吻合对应关系。

  从大航海时代开始至今,地球上任何一个角落几乎都被人类“发现”过了,而对于互联网这个虚拟世界而言,依然存在着很多未知的领域,也许只有通过最真实的数据我们才能打开互联网这片广阔天地的大门。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