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宝马董事长:坐拥高效动力 放眼未来十年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0日07:15
来源:北京青年报

  他在2006年确定EfficientDynamics高效动力策略,为今日的“绿色产品阵容”奠定基石;他在2010年公布未来三年的中国战略,为中国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驾驶乐趣”。他就是宝马集团董事长诺伯特·雷瑟夫博士,一个既能低头认识自身也能抬头把握未来,即使面对尖锐提问也能保持微笑的胖老头。

  ●5系Hybrid对中国很重要

  诺伯特博士于2006年9月就任集团董事长。他上任后启动的EfficientDynamics高效动力策略已经成为今日宝马向前发展的基石。宝马集团从车身轻量化、提高发动机热效率、优化风阻系数入手,挖掘现有产品的环保潜力,在乘坐舒适安全与享受驾驶乐趣之间获得平衡,积跬步以至千里。

  从2009年起,EfficientDynamics高效动力策略迈入第二个阶段,宝马集团开始积极推行混合动力与常规动力的融合。诺伯特博士告诉记者,两个月内,搭载全混合动力的X6和使用轻混合动力系统的7系会先后上市。下一代BMW 5也会有全混合动力的版本,这对中国非常重要。

  ●中国伙伴获得提升契机

  虽然诺伯特博士说“对2009年中国市场的业绩非常满意”,但他绝不会就此停步。2009年,中国市场跃升为宝马集团第四大市场,但诺伯特博士的眼睛早已望向2015年、2020年。

  诺伯特博士告诉记者,BMW 5Li会在今年换代,BMW 3也会在中国推出长轴距版,BMW X1也会导入中国市场制造。这些计划会在未来两至三年内陆续施行。这样的安排,不但为中国的消费者提供了更多的产品选择,也为中国的合作伙伴提供导入创新技术、提升规模效益的契机。

  ●清醒认识自身三个优势

  谈到宝马的优势,很多人会说是驾驶乐趣。但诺伯特博士明白,驾驶乐趣只是消费者所感、所想,更深层次的优势来自于宝马的品牌、设计和创新。

  在过去的三年中,宝马相继推出全能轿跑车X6——SUV跑车的Cross、5系Gran Turismo——SUV与旅行车的Cross、X1——SUV与轿车的Cross。虽然有经典的直列6缸发动机、 Valvetronic电子节气门,但并不妨碍双涡管单涡轮增压系统将5GT的扭矩推至400Nm;虽然有经典的xDrive、50:50的轴重比例,但并不妨碍X1在弯道时将前后驱动比调至20:80。

   设计创新与品牌通行。

  

(责任编辑:郭捷)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