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丰田在未来一年召回成本或超过50亿美元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0日09:50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3月10日讯 据国外媒体报道,分析家称,由于促销活动费用、诉讼成本和营销费用增长,未来一年,丰田全球召回事件造成的成本将超过50亿美元。

  这家全球第一大汽车制造企业面临的最关键问题是,召回事件产生的余波对该公司在美国市场的销量会造成多长时间的影响。

美国市场是丰田全球最大汽车市场。在缓慢启动以后,丰田公司在外界的批评声中尽量抑制住自己的情绪,同时在美国市场推出猛烈的促销活动。丰田向用户提供零利息的五年贷款、具有竞争力的租赁价格和免费维修服务。这些优惠措施覆盖丰田80%的产品。

  尽管从一月底开始,媒体进行了一系列负面报道,但丰田在美国市场的份额下降幅度很小。丰田一月份市场份额是14%以上,而二月份仅仅下降到12.7%。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驻东京汽车分析师桑格(Kurt Sanger)说:“事实是,丰田美国市场份额在今年一月到二月期间仅仅下降了130个基点。这让人印象深刻。市场份额未来能够恢复多少以及需要耗费多少成本将成为丰田向前发展的关键因素。”

  丰田仍然希望这个财年(截止到今年3月31日)能获得800亿日元(8.86亿美元)的净利润,而上个财年丰田亏损了4370亿日元。这是丰田59年以来第一次出现亏损。

  东京Mizuno Credit Advisory汽车分析师Tatsuya Mizuno说,“现在离这个财年结束日期已经不到一个月,召回事件对本年度盈利的影响不会很大。但它会对下一个财年财务状况造成严重影响。很难说丰田是否能在下一个财年获得盈利。”(雅龙)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