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丰田2010年目标:收复因召回所失市场份额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2010年03月15日11:33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青桦

  搜狐汽车讯 据美国彭博社3月12日报道,丰田美国销售公司高级副总裁唐—埃斯蒙德(Don Esmond)对媒体表示,该公司2010年的销售目标为收复过去两个月内因召回事件所失的大部分美国汽车市场份额。

  丰田计划将2010年新车销量所占市场份额提至16.7%,根据新泽西州研究公司AutodataCorp的估测,16.7%的份额与2008年持平,但不及2009年的17%,当时丰田新车销售量仅位列通用之后。丰田2月份所占美国汽车市场份额为13.4%,然而,对于丰田来说,16.7%的市场份额可能并不能助其确保重回销售榜第二位,截止到2月份,通用的市场份额为19.5%,福特以17.5%的市场份额占据第二位。

  受大规模召回影响,丰田汽车库存得到补充,为此,丰田决定继续采取向消费者提供无息贷款和折扣等方式来刺激销售,因为通过上述措施丰田3月份前10天的汽车销量同比大增约40%。埃斯蒙德指出:“我们确实绊了一跤,但并不会从此一蹶不振,丰田会采取负责任的态度并尽力使公司业务回到正轨。”为了修复汽车突然加速故障,丰田汽车此前宣布在全球范围内召回大约800多万辆汽车,这导致其2月份在美国市场上的销售量下滑 8.7%。Edmunds上周四预测,丰田所采取的促销措施可能推动本月汽车制造商在美国市场上的整体销售量按年率计算达到1250万辆,将创下去年8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当时汽车销量上升的主要原因是美国政府推出的“旧车换现金”计划。

  丰田希望2010年能够在美国卖出1170万辆的轻型汽车,而2009年轻型车的总销量为1040万辆。埃斯蒙德坦陈丰田品牌信誉受到了影响,但其能够从困境中走出,同时,埃斯蒙德认为新款丰田Sienna以及将于4月份销售的新款Avalon将可以进一步抬高丰田销售额。此外,埃斯蒙德透露丰田将在下个月举行的纽约国际汽车展上推出新款丰田Scion。(青桦)

  

(责任编辑:冯博)

[我来说两句]

我来说两句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更多说两句>>  

精准搜索: 5万 8万 12万 15万 22万 35万 50万 70万以上
两厢轿车 | 三厢轿车 | 旅行轿车 | 敞篷轿车 | 运动轿车

更多 >>搜狐焦点网